宅星人福利!日本研究人員讓你用 iPad 創造替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5 日 17:33 | 分類 iPad , xR/AR/VR/MR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宅星人福利!日本研究人員讓你用 iPad 創造替身


麻省理工學院最近在新加坡舉辦了 EmTech Asia 大會(新興技術亞洲峰會)。會上,來自日本的研究人員展示一款大開腦洞的小玩意兒,讓你用 iPad 創造替身。

EmTech Asia 官方推文是這樣介紹這項技術的:

據 NYmag 雜誌了解,這項稱為「變色龍面具」的技術讓真人可化身為另一個遠端用戶。為了做到這點,代理人會戴上一個面具形狀的顯示螢幕,螢幕可顯示遠端用戶的真實臉部,聲音也可傳送遠端用戶的聲音。就像這樣:

▲ 變身 Lady Gaga。

如果你找的替身和你的身形、衣裝、肢體動作都差不多,就真的能「以假亂真」了:

該頭戴裝置由未來學家、Sony 計算科學實驗室的 AR / VR 研究員暦本純一(Jun Rekimoto)發明,工作原理是實現用戶與代理人的遠端連線。為了做到這點,代理人需要戴著一個裝有鏡頭和多的 VR 頭顯,這樣替身就可以接收遠方用戶的指令。

▲ 如圖所示,代理人把 iPad 綁在頭上,觸摸螢幕會連線到一個 VR 頭盔。

▲ 研究人員介紹,Google Hangouts 的音訊聊天功能支援裝置的遠端連線。

這項技術聽起來似乎相當可信。暦本純一接受《New York》採訪時透露,他們進行了一系列試點研究,結果發現,人們會把戴面具的替身當成用戶本人。

雖然目前還沒有關於這款產品是否面市的消息,但感覺我們可為零工經濟做準備了。設想一下如果哪天你錯過重要親友的生日,就可以派一個人戴著你的臉去現場,或許可以幫我們挽回一點顏面,然後收穫意外的驚喜……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ChameleonMa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