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旗艦機大戰,宏達電與三星動起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4 日 12:30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年旗艦機大戰,宏達電與三星動起來


新年度新機報到,三星已敲定在 MWC 發表年度旗艦 S9 ,宏達電除 15 日端出全螢幕中階機 U11 Eyes 外, U12 也快馬加鞭,傳直攻 4K 全螢幕,啟動上半年新機大戰。

一年一度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年 2 月 26 日至 3 月 1 日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

三星敲定在 MWC 前夕發表旗艦機 Galaxy S9 系列,延續雙機出擊傳統。傳聞具備 f/1.5 、 f/2.4 光圈,除了超大光圈,還可能具備自動切換光圈的功能,將能智慧偵測拍攝環境的光源, S9+ 傳將搭載雙鏡頭。

根據市場流傳的規格指出,三星推出的 Galaxy S9 與 S9+ ,傳分別搭載 5.8 吋、 6.2 吋的 18:9 Super AMOLED 螢幕。處理器將有 Exynos 9810 以及高通 Snapdragon 845 兩種。

也有傳聞指出 Galaxy S9 系列可能將首創提供 512GB 的內部儲存空間,但也有消息指出,因為市場需求不高,三星已打消念頭。

另一方面,國內手機大廠宏達電 1 月就有新機報到,官方臉書宣布, 15 日將在台北、北京、香港三地同步舉行新品發布會,傳推出 U11 Eyes 新機,主打前置雙鏡頭設計,定位中階市場,預估落在新台幣 1 萬 5000 元的價格帶。

流出的規格顯示, U11 Eyes 搭載 6 吋 18:9 ,全螢幕、高通 Snapdragon 652 處理器,電池容量為 3930mAh ,支援防水功能與 Type C 充電接頭。

宏達電今年旗艦機也備受矚目,市場傳出, HTC 將在今年推出主打「 4K 螢幕、雙鏡頭」的旗艦機 U12 ,傳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機身採用全螢幕設計,主相機並配置雙鏡頭。

若消息屬實, U12 可望成為市場上繼 Sony Xperia Z5 Premium 、 XZ Premium 外,第 3 款 4K 螢幕手機,是否延續旗艦機 2 萬元有找的高性價比訂價策略,值得關注。

其他手機大廠也將在 2 月積極出擊,華為將在 MWC 發表新一代 P 系列旗艦,另一家韓系大廠 LG 旗艦 G7 則預計 3 月中旬前後亮相,開賣時間預估在 4 月。 Sony Mobile 同樣計劃在 MWC 揭曉年度旗艦新機,實際名稱可能是 Xeria XZ2 。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