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iPhone X 跌破官網價,黃牛賠本出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7 日 8: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iPhone X 跌破官網價,黃牛賠本出售


蘋果宣布 iPhone X 預購量打破歷史紀錄,但最新消息顯示,中國才發售 3 天,這支史上最貴 iPhone 手機已經跌破官網價;想屯貨高賣的黃牛,現在只能含淚賠本殺出。

中國網路最新流傳的笑話是「想買價格最低的 iPhone X,找黃牛就對了!」一名黃牛低頭望著滿地手機,忍不住掩面哭泣的照片也在網路瘋傳,據傳他囤貨 200 支 iPhone X。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蘋果官網定價,iPhone X 64GB 版本售價人民幣 8,388 元(約新台幣 3 萬 8,585 元)起,256GB 售價 9,688 元起。由於預購被瘋搶,光是中國初估就超過 550 萬支,黃牛一度喊價,11 月 3 日發售當天,256GB 要拿現貨,竟要高達 2 萬元。

但 iPhone X 於 3 日一早開賣後,黃牛價有行無市,許多零售商僅加價幾百元就願賣出。過了中午,黃牛停止收購,部分機種開始原價求售。

4 日,通路商的報價已經跌破官網價格,銀色 64GB 報價 8,150 元,低於官網價格 150 餘元,更比 3 日發售時的黃牛價暴跌超過 1,600 元。業內專家認為,主要原因就是「供過於求」。

5 日,市場倒貨情況更為慘烈,黃牛忍痛以官網價再殺 500 元求售 64GB 版,更有店面傳出以 7,488 元現金價流血殺出,已經比官網價還低 662 元。在官網預購的消費者發現,原本要等至少 5 週的時間才拿得到手機,現在已縮短到 3 週。

新京報報導,一名黃牛表示,iPhone X 售價破盤,除了蘋果貨源較為充足以外,中國消費者在手機消費上也逐漸趨於理性,較高的售價把不少人擋在門外。

獨立 IT 分析師唐欣指出,即使破盤,iPhone X 仍是蘋果史上最貴、利潤最高的手機;目前斷言 iPhone X 失敗為時過早,「但我不認為它足以帶蘋果重回過去的巔峰」。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