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天災來襲不怕斷訊,美手機對講機 App 超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0 日 8:45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 app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颶風、天災來襲不怕斷訊,美手機對講機 App 超夯


颶風艾瑪(Irma)來勢洶洶,美國佛羅里達州居民紛紛逃難之際,Zello Walkie Talkie 手機對講機應用程式竟然意外成為颶風季節的必備良伴。

法新社報導,Zello Walkie Talkie 榮登本週下載次數最多的手機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即使在手機訊號受到天災影響之際,也能互相溝通。

這款應用程式由德州奧斯汀(Austin)科技新創公司 Zello 研發,2011 年正式啟用。

Zello Walkie Talkie 將智慧型手機化身現代對講機,今天登上應用程式商店 Google Play 和蘋果公司(Apple)App Store 下載排行榜冠軍。

Zello 說,旗下用戶已經來到 1 億人,不過調查機構 SensorTower 的分析指出,在颶風哈維(Harvey)侵襲美國前,Zello Walkie Talkie 在下載次數排行榜上僅名列第 1,400 名。

由於颶風艾瑪進逼,本週稍早超過百萬人紛紛下載這款應用程式,多數為波多黎各和佛羅里達州民眾。

Zello 執行長摩爾(Bill Moore)解釋,這款應用程式著重在語音之上:「語音是我們的自然溝通形式。只需短短幾秒,就能揭露你的性別、教育程度、出生地或當下情緒等許多資訊。」

用戶可以加入頻道,並和其他人交換短語音訊息。操作方式就像用手機錄音並透過 Viber 和 WhatsApp 等其他應用程式傳到群組一樣簡單。

Zello Walkie Talkie 也能用來傳照片,但這款程式的確相當耗電。

Zello Walkie Talkie 目前可供免費下載,應用程式裡也沒有惱人的廣告。

哈維颶風侵襲期間,Zello Walkie Talkie 用戶互相交換建議並組織救難工作,還成立多個頻道來討論災後重建事務。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