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moo 第二代 LOGO 登場,宣告迎接全閱讀時代來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6 日 17:10 | 分類 3C周邊 ,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admoo 第二代 LOGO 登場,宣告迎接全閱讀時代來臨


隨著 mooInk 於 8 月完成兩批預購出貨,Readmoo 正式補上數位閱讀的最後一哩!Readmoo 電子書宣布,全新識別(Logo)即日起陸續於旗下各個平台與讀者見面,要以全新氣象,迎接 Readmoo 5 週年與 Readmoo 全閱讀時代來臨!

2012 年 9 月上線至今,Readmooo 電子書 5 年來穩步擴大數位閱讀服務的版圖;從最早以瀏覽器提供跨裝置的閱讀服務,後續再推出 iOS 與 Android 閱讀 App,及 Windows、Mac 桌面閱讀軟體,2017 年更投入開發 mooInk 電子書閱讀器,不但募資預購順利達標,更提前於 8 月中即完成兩階段出貨。

Readmoo 電子書執行長龐文真表示:「mooInk 的推出,象徵 Readmoo 全閱讀時代的來臨。」讀者可以真正實現跨裝置的無縫閱讀體驗:一個帳號,隨時登入,立即就能展書閱讀。

中文正式定名「讀墨」

眼尖的讀者或許曾發現,日前 mooInk 閱讀器募資預購時,Readmoo 第二代 Logo 就曾短暫於 mooInk 短片中現身,現在,除了 Logo 將統一更新,中文站名也將在這次更新中一併登場,Readmoo 中文站名正式定名「讀墨」。

Readmoo 曾於 2015 年舉行「Readmoo 需要你的神命名」活動,號召讀者集思廣益,為 Readmoo 尋找中文站名,最終由讀音與字義都與 Readmoo 完美呼應的「讀墨」出線。

Readmoo 電子書表示,首頁與 mooInk 電子書閱讀器將率先採用新 Logo,未來 Readmoo 旗下服務也將陸續換上新裝,包括分享書、閱讀最前線、犢創、mooPub 自助上架平台及相關 App,未來也將陸續更新。

新 Logo 設計概念:

將「Readmoo」中的「r」與「m」的基本文字架構做重疊組合與變形, 搭配筆畫開頭的數位打字效果及中後段手寫風格,並在筆畫末端以刷墨效果做結尾,呼應「墨」的意象,且用下方兩點做為墨點的延伸,也對應著「Readmoo」的「oo」;整體呈現打字效果數位出版與華人文化的完美結合。

英文標準字承襲標誌的設計方向,將筆畫風格做一致性的設計,標誌的造型延伸至「m」的設計呈現;中文標準字將筆畫設計成細體而有別於英文標準字的粗體,能有效提升中文的注目度,並呈現出公司著重在閱讀與人文的優雅感,整體精神呈現一致性設計的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