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跟巨石強森領銜主演的「微電影」正式上映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5 日 8:21 | 分類 Apple , 數位廣告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ri 跟巨石強森領銜主演的「微電影」正式上映了


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已經不是蘋果唯一一位被當作影片題材的「人物」了,蘋果首席智慧語音助理 Siri,現在要跟巨石強森一起合拍廣告,台灣時間 24 日約中午 12 點已經正式上傳,開放全球觀眾觀賞。

找來巨石強森,幫當家花旦 Siri 積極「造勢」

先前外媒曾對 Amazon 的 Alexa、Google Assistant、Siri 這 3 位最閃亮的智慧語音助理做過評測,結果 Siri 被認為不夠聰明,但它現在比起兩位競爭對手終於有一件事情可以拿出來說嘴了,就是它「拍過廣告」;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在他的 Facebook 告訴大家,他跟蘋果合作推出一部「 Siri 主題的電影」,片名淺顯易懂就叫做《The Rock×Siri: Dominate The Day》。

先前許多外媒根據巨石強森的貼文內容,報導影片會是一部「電影」,且推測可能使用 iPhone 拍攝,順道宣傳蘋果引以為傲的攝影功能。不過從上傳內容來看,只能稱得上一部片長將近 4 分鐘的「微電影」廣告,影片中描述巨石強森有一堆代辦事項,透過 Siri 的幫助用極高的效率完成。

外媒《The Verge》推測,蘋果在 WWDC 2017 推出「HomePod」正式進入智慧音響市場,也為了日後 Siri 在產品中更深層的結合,勢必要為了力捧當家花旦積極「造勢」,演出廣告就成為手段之一,如同 2016 年為了宣傳 Apple Music 找來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合作商業廣告。

從海報中可以觀察到這部廣告囊括了許多重要元素,包括拿著 iPhone(Siri)的巨石強森,還可以看到飛機、外星人、太空人、跑車、舞台、中國燈籠,片名下方還很用心的加上 Siri 登場時會出現的彩色光影介面。

續集「智慧助理英雄聯盟」可以期待嗎?

先前,巨石強森在 Facebook 上透露這部「微電影」將會「潮到爆」(DOPEST),還說「這部電影除了是要讓全世界享受,還是為了要激勵大家去完成任務。」這部組合有趣的廣告受到許多網友的關注,劇情中強調 Siri 可以做各種工作,以及強大辦事效率,應該就是蘋果的目的。

《The Rock×Siri: Dominate The Day》已經在蘋果的 YouTube 官方頻道播出: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