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的迪士尼 33 俱樂部是什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3 日 0:00 | 分類 網路趣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神祕的迪士尼 33 俱樂部是什麼?


不少人都有在迪士尼樂園排隊的經驗,但園區裡有一個地方,是排隊也進不去的,這個神祕之地想必很多人早有耳聞,甚至網傳成「禁地」──33 俱樂部(Club 33)。

(Source:Flickr/Josh Hallett CC BY 2.0)

真實的 33 俱樂部,雖然沒有「禁地」這麼誇張,卻也是一般人難以進入的高階場所。

這起初是迪士尼用於招待贊助商的私密會所,如今僅對會員和貴賓開放,目前只有美國加州、日本東京和中國上海 3 處迪士尼樂園有 33 俱樂部,不過它即將現身奧蘭多的華特迪士尼世界,全球最大的迪士尼主題公園。

雖然我們可能沒機會走進 33 俱樂部一窺究竟,但不妨來了解一下這個充滿神祕氣息的地方。

為金主設立的豪華會所

33 俱樂部的想法來自 1964~1965 年期間迪士尼本人在紐約世博會上的見聞。

當年因合作需要,迪士尼在展會上接觸了通用電氣、百事可樂等大公司高層,發現不少專門為這些高階人士準備的「VIP 廳」,這給了迪士尼啟發。於是他在加州迪士尼樂園後來新建的「新奧爾良廣場」上,就有一塊特意為贊助商和 VIP 用戶開闢的專區。

1967 年,33 俱樂部正式開張,隱藏在新奧爾良廣場一處樓梯頂部,遺憾的是,當時距離迪士尼去世已經過了 6 個月。

關於「33 俱樂部」這個名字的來源眾說紛紜,最廣為流傳的有兩個版本,官方說法是第一家 33 俱樂部位於新奧爾良廣場皇家大街 33 號,故取「33」為俱樂部名;另一說是 33 俱樂部開張時,迪士尼的贊助商正好為 33 家。

33 俱樂部到底長啥樣?

每家 33 俱樂部皆出自不同設計師之手,勢必有差異。加州迪士尼樂園的第一家 33 俱樂部由於歷史最悠久,目前流出的資料較完整,我們就以它為例,來看看這個低調又奢華的會所。

(Source:Mxreb0 at the English language Wikipedia [GFDL or CC-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俱樂部的入口並不起眼,你可能需要瞪大眼睛才能發現那扇灰色大門,以及右側門柱的「33」位址牌。訪客需要按門廊上的對講機按鈕,非會員需向接線員通報預約人姓名,會員則需在會徽處「Di~」卡進入。

大門開啟後,你會被領到櫃台辦理註冊手續,隨後接待員帶你坐電梯或登上螺旋梯來到 2 樓大廳。

▲ 右側就是迪士尼重金打造的電梯。(Source:Disney Go

值得一的是,這部華麗的電梯是巴黎一家旅館電梯的複製品。當年迪士尼原本想將原電梯買下,無奈業主不肯出售,他只好派了一隊工程師前往巴黎實地測量,原樣打造了一部電梯。

(Source:Club 33 Disneyland

2 樓分為兩個區域,有供用餐的 Le Grand Salon 餐廳,還有娛樂休閒的 Le Salon Nouveau。會所裡收藏迪士尼夫婦從巴黎購置的各種藝術品和裝飾品,迪士尼電影的元素也隨處可見,比如《快樂的百萬富翁》的橡木電話亭、《歡樂滿人間》的桌子等。

(Source:Flickr/Ben Stiefel CC BY 2.0)

穿過 Grand Salon 來到露台,你可以欣賞周圍風景,甚至可以看到遠處的水上表演。

(Source:Disney Go

充滿童心的迪士尼當年計劃在整個會所內布置一套「發聲機械動畫人偶」系統(Audio-Animatronics)。簡單來說,就是一些機械人偶,它們能夠發出聲音和做一些動作。

雖然這套系統沒能完全實施,但會所內還是有部分應用,例如在獎杯陳列室門口上方,就站著一隻「會說話」的禿鷲。

在這裡,你完全感受不到遊樂園的喧囂,這也正是迪士尼對 33 俱樂部的定位:一個獨立、僅對會員開放的用餐場所,可以在寧靜的氛圍中招待貴賓和朋友。只可惜他本人未能親自體驗這一切。

33 俱樂部的會員福利

每位 33 號俱樂部會員本人及最多 3 名親友可獲得一本迪士尼樂園和華特迪士尼世界的「高級通行證」(Premier Passports),憑通行證可享受全年免費入園、免費停車和其他一些折扣福利。當然,這並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可以在 33 俱樂部的餐廳用餐以及參加俱樂部舉辦的獨家活動。

▲ 網友拍到的上海迪士尼「33 俱樂部」大門,據說位於「米奇大道」西面。

另外,33 俱樂部是迪士尼樂園中唯一全天供應酒精飲料的地方,園區其他部分在一般開放時段是不售酒精類飲料的。

如今要成為俱樂部會員卻幾乎不可能了,高昂會費是其中一個原因──據說一個人的會費為 2.5 萬美元,每年還需再交 1.2 萬美元年費,但最主要的問題在名額限制。

迪士尼一度關閉 33 俱樂部的會員申請,直到 2012 年才重新開放,然而,當時等待入會的名單已排到 14 年後。從有限的報導來看,目前的會員人數應在 500 人左右。

不過,隨著華特迪士尼世界的俱樂部開張,或許可以容納更多會員。按照計畫,在迪士尼世界的 4 個園區,會各設立一個 33 俱樂部。

如果你想入會,不妨試試寄信到這裡申請:club33interest@disneyland.com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sh Hallet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