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貝加爾湖畔,用冰打造你的夢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2 日 12: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國貝加爾湖畔,用冰打造你的夢想


在西伯利亞南邊的貝加爾湖畔旁,有一座冬季限定的冰雕圖書館,在這裡,你可以讀到人們各式各樣的夢想。

世界遺產旁的新景點

位在俄國的貝加爾湖是世界最深的湖,其湖裡多樣的生態也讓貝加爾湖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之一。

而貝加爾湖畔的城市貝加爾斯克(Baikalsk)為了提升這個區域的觀光能見度,在這裡打造了冰雕圖書館,裡頭一共有 420 本由冰磚組成的「書」──他們把這裡取名為「冰之夢幻圖書館」(Ice Library of Wonders)。

書中寫滿了夢想

雖然說叫圖書館,其實這裡的「書籍」並不是像一般的書一樣寫有各式各樣的故事,而是刻上人們各式各樣的夢想。

地球圖輯隊配圖

▲ 圖中紅標處,即為夢幻圖書館的位子。圖書館旁邊的湖泊就是貝加爾湖。

地球圖輯隊配圖

▲ 前來的遊客正在閱讀大家的願望,這裡每一塊冰磚就象徵一頁書。(Source:KOMSOMOLSKAYA PRAVDA

前一千人可以為書頁貢獻一份力

當地的觀光局長,同時也是圖書館長的卡洛斯基司科夫(Maxim Khvostishkov)說:「去年我們宣布要打造冰建的夢幻圖書館,並要人們把他們的夢想或期望寄給我們,前 1,000 個寄過來的夢想就能被刻在冰磚上。」

來自世界各國的訊息

除了俄國以外,卡洛斯基司科夫也提到他們有收到來自其他國家的願望,像有名中國人的願望是要把國旗帶上聖母峰、一名法國人說想要談場戀愛、一名加拿大人則說想要贏得 1 億美元(約台幣 31 億元)的樂透──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家庭安康、生個孩子、還有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地球圖輯隊配圖

▲ 員工正忙著把大家的願望刻在冰磚上。其實到 2 月底前,你都還可以把自己的願望寄給當地的旅遊官網。(Source:KOMSOMOLSKAYA PRAVDA ) 

地球圖輯隊配圖 

▲ 近看冰磚,也可以看到不是只有俄國人留下願望。也有人特地來看自己寫的願望。(Source:KOMSOMOLSKAYA PRAVDA

當地人也不錯過

當地人自然也不能錯過就在自家隔壁的新景點。

住在附近的巴沙諾瓦(Valentine Baikalsk Bessonova)說:「能夠前來貝加爾湖畔看到奇蹟,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在它還沒有開以前,我們全家就來看過這座圖書館了。」

「看到這個世上有這麼多人的夢想是世界和平,真的是件美好的事情。」

隨著氣溫融化的夢想

可惜的是,夢幻圖書館並沒辦法一直存在,卡洛斯基司科夫說:「當 4 月的暖空氣襲來時,全世界的夢想就會統統融化,成為貝加爾湖的一部分。」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pter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