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AST 與萊迪思半導體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完成沉浸式無線 VR 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4 日 11:40 | 分類 3C螢幕、電視 , xR/AR/VR/MR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PCAST 與萊迪思半導體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完成沉浸式無線 VR 體驗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 (Lattice Semiconductor)為客製化智慧互連解決方案供應商,與 TPCAST 共同宣布建立獨家合作夥伴關係,提供基於頭戴式顯示器(HMD)VR 系統的無線解決方案。萊迪思為 TPCAST 獨家提供 VR 應用的 WirelessHD 解決方案,以及一系列 FPGA 和 ASSP 產品,完成低延遲、高頻寬的無線影像傳輸。

TPCAST 協定支援智慧裝置與電腦中高畫質顯示器的無線傳輸和回饋控制。最新 TPCAST 2.0 協定支援高達 120 Hz 畫面更新率的 4K 解析度,透過顯示器和控制器之間近乎零延遲的傳輸,完成沉浸式無線 VR 體驗。

TPCAST 無線升級套件採用萊迪思 MOD6320-T/MOD6321-R WirelessHD 模組,該模組提供近乎零延遲且穩定的非視距傳輸(NLOS)效能,為 VR 應用的理想選擇。TPCAST 解決方案亦採用萊迪思 SiI9396 600 MHz HDMI 橋接 IC、以 SERDES 為基礎的 LatticeECP3 FPGA 以及 TPCAST 2.0 協定與運算。透過與萊迪思合作,此穩定的解決方案能夠支援 2,160×1,200 解析度,完成 90Hz 畫面更新率的 VR 顯示器無線傳輸。

萊迪思半導體行動裝置和消費性電子產品資深行銷總監 Cheng Hwee Chee 表示:「萊迪思與 TPCAST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推出優化的無線影像解決方案,顯示萊迪思致力於提升虛擬實境體驗的決心。萊迪思 WirelessHD 技術為喜愛 VR 的消費者移除線纜的限制,提供高品質和穩定的影像傳輸,同時維持原有效能。」

TPCAST 行銷總監 Andrea Liu 表示:「萊迪思提供經驗證且穩定的 WirelessHD 技術以及 FPGA 和 ASSP 產品,無疑為無線 VR 協定 TPCAST 2.0 的理想合作夥伴。TPCAST 攜手萊迪思,能夠提供低延遲、高穩定性和高頻寬的影像傳輸解決方案,實現無與倫比的 VR 體驗。我們期待能夠與萊迪思進一步合作,共同開發未來的無線 VR 解決方案。」

萊迪思為高速無線影像與資料傳輸提供一系列毫米波解決方案。萊迪思長期身為市場供應商,提供千兆級資料傳輸速率的解決方案,支援快速回應的波束形成,並實現高品質、超低延遲的互動式影像體驗。萊迪思可編程邏輯元件更能夠滿足許多 VR 和 360 度攝影鏡頭的應用,如顯示器橋接、空間與位置追蹤、以及擴展攝影鏡頭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