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最先進串流設備 SHIELD T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06 日 15: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推出最先進串流設備 SHIELD TV


NVIDIA(輝達)6 日宣布推出全新開放平台媒體串流設備 NVIDIA SHIELD TV,內建頂尖的視覺運算技術,為串流、遊戲以及人工智慧 (AI) 等應用帶來前所未有的絕佳體驗。

SHIELD 具有引人注目的新穎設計,同時附上遙控器與遊戲手把,為客廳提供極致的娛樂體驗。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於 CES 展發表演說時指出:「NVIDIA 在視覺運算與深度學習累積的成就,讓我們得以打造出這款革命性的裝置。SHIELD TV 是全球最先進的串流設備,不僅具備 4K HDR  影像畫質,還擁有 NVIDIA 著名的遊戲效能,同時支援許多豐富的媒體內容,讓全家人享受不間斷的娛樂。同時 SHIELD 全新的 AI 居家功能,讓我們能控制各種家用電器,透過巧妙的人工智慧,與住家各處設備上播放的內容進行互動。」

新聞稿

最高效能 4K HDR 媒體串流設備

全新 SHIELD 支援 4K HDR 影像畫質,提供最豐富的視覺體驗,其效能超過市場上其他串流設備 3 倍以上。加上 Amazon Video 4K HDR,SHIELD 提供最多樣開放的 4K 媒體選單,也支援 Netflix、YouTube、Google Play Movies 及 VUDU。而 YouTube 旗艦級電視應用程式也可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在 SHIELD 上播放,將帶給觀眾 360 度的沉浸式觀賞體驗。

驚豔的遊戲體驗

SHIELD 不僅是媒體串流播放器,同時具備最完整的遊戲功能及豐富的各類遊戲內容。目前 SHEILD 遊戲庫已擴增至數千部,不久後並將串流 Ubisoft 的熱門遊戲,包括《看門狗 2》、《刺客教條:梟雄》、《榮耀戰魂》等眾多遊戲鉅作。未來 Ubisoft 的新款遊戲將與 PC 版本同步推出。

目前 SHIELD 平台持續增加多款熱門遊戲,包含近期推出的《見證者》、《古墓奇兵》及《暗影之槍:傳奇》。

家用人工智慧(AI)

未來幾個月 SHIELD 將加入一系列 AI 功能,顛覆居家娛樂的面貌:

  • 無需動手、第一個內建 Google Assistant 的電視裝置。Google 著手優化電視平台上的 Assistant 體驗,不僅提供音訊回覆,更可在家中大尺寸電視上顯示影像答覆。運用語音指令即可取代在遙控器上點選按鈕搜尋內容、暫停、快轉、或回轉等動作。此外,Google Assistant 還能協助搜尋內容以及答覆問題。
  • 整合 SmartThings Hub 技術讓 SHIELD 搖身變成一部智慧家庭中控設備,連結超過 200 種智慧家庭裝置
  • NVIDIA SPOT 人工智慧麥克風配件,則讓 SHIELD 成為 AI 居家的中心骨幹,將智慧控制功能延伸到住宅的各個角落

SHIELD 供應支援

Google Android TV 部門總監  Sascha Prueter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參與這次由 Andorid TV 平台所驅動的 SHIELD TV,在未來幾個月內當 Google Assistant 能在 Android TV 上使用時,SHIELD 的使用者將能夠透過一句『 OK Google 』聲控指令,享受免持的  Android TV 體驗。」

Creative Strategies 總裁 Tim Bajarin 表示:「透過無縫地整合遊戲大作、豐富的媒體內容與 AI,NVIDIA 已為串流樹立新的標竿,具備多元服務與順暢執行能力的  SHIELD  儼然已成為未來居家娛樂的最佳代表作。」

售價與供應時程

SHIELD TV 現已開放預購,將於本月稍後開始於美加與歐洲特定地區銷售,內附有遙控器與遊戲手把,定價 199.99 美元。SHIELD Pro 也將在本月稍後上市,隨機附有控制手把、遙控器、耳機接頭、以及 500GB 儲存容量。另外針對中國推出專屬版 SHIELD,內含特別優化的客製化軟體,預計在今年稍後問市。SHIELD 專用 NVIDIA SPOT 麥克風配備售價為 49.99 美元。

新款 SHIELD TV 推出的功能 將支援目前的 SHIELD 裝置,預計在 1 月即可透過空中下載(over-the-air)進行軟體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