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名律師上傳自己拍攝的色情影片並發佈種子,然後指控所有下載者侵權、敲詐600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1 日 0: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兩名律師上傳自己拍攝的色情影片並發佈種子,然後指控所有下載者侵權、敲詐600萬美元


美國明尼蘇達法院起訴了兩名律師,律師犯法並非罕見,但是他們的作案手法相當特別:這兩名律師通知了多名從海盜灣等 BT 網站下載色情影片的使用者,威脅要控告他們侵害版權,然後從每一名受害者身上獲得每人平均 4,000 美元的金額。敲詐所得高達 600 萬美元。

這兩名律師名叫 Paul R. Hansmeier 和 John L. Steele,而他們沒有對受害者說的事情是:那些他們下載的色情影片,其實正是出自他們兩人所製作的。

根據法院的起訴,這兩名律師在 3 年之內,將自己擁有版權的色情影片上傳到各大 BT 服務網站,然後開始追蹤那些下載內容的用戶,然後以這些人下載盜版內容造成版權擁有者高達 15 萬美元的損失來威脅要起訴這些下載者。並且提出了一個附帶條件:只要這些人同意支付 4,000 美元的和解金,版權方就不會控告他們。

由於美國訴訟費時,而且打官司要花費大把的費用,因此大部分的被控訴者,都選擇了支付 4,000 美元的罰金給版權方,而他們所不知道的是,事實上這些錢都進了這兩位律師的口袋。

這兩名律師起初是透過一個空殼公司,來取得部分色情影片的版權,然後以版權方法定代理人的身分出面與被害人協商。但是後來他們發現根本不需要這麼麻煩,他們自己找人來拍攝製作自己的色情影片,不但速度更快,而且成本更低。

而遭到這兩名律師威脅的受害者,往往會因為丟人或是不懂得法律而同意支付罰金。但也有些人不願意受到這種威脅,而準備上法院反擊。遇到這種人,兩名律師其實也懶得花時間上法院打官司,因此都不會去真的起訴這些人。

明尼蘇達法院起訴兩人包括詐欺共 18 項罪名,並且將禁止兩名律師在明尼蘇達州執業。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