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特製 3D 動漫醬油碟,角色輪廓超分明有層次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3 日 0:00 | 分類 3D列印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網友特製 3D 動漫醬油碟,角色輪廓超分明有層次感


為賺盡所有動漫迷的一分一毫,不少廠商經常會推出各種動漫周邊產品,就連餐具都不放過,比如有時會見到一些印有動漫角色頭像的醬油碟。雖然醬油可以透光,但一般來說當倒入碟子之後,上面的角色頭像看起來可能會比較模糊。不過最近有日本網友利用光學原理,以 3D 列印製作出一款特製動漫醬油碟,竟然可讓角色展現出相當明確的輪廓。

其實有色液體在不同的深淺情況下,可以顯現出不同的光暗顏色,而負責製作這款動漫醬油碟的 Twitter 網友 nue 就是利用了這種原理。據了解,nue 首先利用軟體設計出相關設計圖,並選擇了《少女與戰車》的大吉嶺(ダージリン)為目標,並在其頭像上設計出高低差,接著再以 3D 列印機將整個醬油碟列印出來。

unwire hk配圖

列印出來的醬油碟雖然只能依稀看到大吉嶺的外貌,但當將醬油倒入碟之後,整個人物就會浮現出來,而更厲害的是由於醬油碟深淺不一的關係,因此整個人物會有相當分明的輪廓,再加上光影的配合,層次感變得更加鮮明。nue 在設計其眼睛部分更下了不少工夫,從設計圖中可以看到高低差設計得相當複雜,所產生出的亮晶晶明眸就像在動漫中看到的一樣,實在令人佩服。

unwire hk配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