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rt 老舊沒賺頭,傳蘋果擬退出路由器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2 日 9:2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Port 老舊沒賺頭,傳蘋果擬退出路由器業務


蘋果繼退出獨立顯示器業務後,最新外電報導指出,蘋果路由器業務很快也將吹熄燈號。儘管相關產品目前還在賣,但該部門工程師已經重新分發至蘋果 TV 等其他產品專案。(macrumors.com)

蘋果路由器產品包含 AirPort Express、AirPort Extreme 與 Time Capsule 等,售價依序為 99、199 與 299 美元,其中 AirPort Extreme 自 2013 年上市後就沒更新過,而 AirPort Express 最後一次更新已是 4 年前的事了。

蘋果路由器功能從來不是頂尖,售價卻比其他廠牌貴,其主要優點是針對 Mac 電腦與蘋果 i 系列產品所設計,因此設置無線網路相對簡易。不過多年未更新的結果導致蘋果路由器幾無競爭力,Ubiquiti 與 Eero 等公司現已開發出更好的產品來滿足這塊小眾利基市場。(arstechnica.com)

一般認為路由器獲利比不上其他產品,是路由器業務被蘋果拋棄的主因。路由器在蘋果財報上被歸類為其他項目,該項目上會計年度營收總合為 111 億美元,佔整體比重約 5 個百分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