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稅大撒網,Apple Watch、Fitbit 恐中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3C , 3C周邊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關稅大撒網,Apple Watch、Fitbit 恐中招


美國擬額外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製品開徵 10% 關稅,根據外媒統計,雖然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等暢銷電子產品幾乎不受威脅,但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Fitbit 健身手環等小型電子裝置,恐怕難以豁免,數百萬名消費者的日常用品,將面臨漲價命運。

路透社 20 日報導,Apple Watch、Fitbit 手環、Sonos Inc. 推出的無線喇叭等小型 3C 產品,都被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atrol)納入資料傳輸機械這個子目錄,而該項目錄也在川普最新釋出的關稅清單。

報導指出,列在上述子目錄的產品包括原版 Apple Watch,Fitbit 的 Charge、Charge HR、Surge 手環,以及 Sonos 的 Play:3、Play:5 和 SUB 喇叭。Sonos 7 月稍早申辦 IPO 時曾指出,關稅等貿易壁壘,再加上各式各樣的貿易報復行動,恐迫使該公司調漲產品價格,進而衝擊銷售業績。

不過,貿易專家認為,蘋果、Fitbit 和 Sonos 的產品,或許已經不在 2,000 億美元關稅名單列出的目錄,因為廠商已要求主管機關,重新定義他們的產品類別。況且,部分產品已被最新機種取代,這些新機型可能納入不同類別。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正式對中國施加最新一輪關稅前,會先進行公眾預告與評論(public notice and comment)程序。根據 CNBC、Zero Hedge 報導,美國對中國的 2,000 億美元關稅行動要經過兩個月檢視,預定 8 月 20~23 日舉行聽證會,8 月 30 日正式生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n Fing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