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開票聊天室大家在喊的「咕嚕靈波(●′∀‵)ノ♡」到底是什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3 日 12: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路開票聊天室大家在喊的「咕嚕靈波(●′∀‵)ノ♡」到底是什麼?


想必很多人都在網路看開票,而各家網路開票的聊天室,三不五時就有網友冒出一句「咕嚕靈波(●′∀‵)ノ♡」,可能讓很多網友一頭霧水,「咕嚕靈波(●′∀‵)ノ♡」是哪位候選人,為什麼大家都在喊?

其實這句話來自手遊《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的二次元文化,遊戲的「動物苑哞哞自衛隊」獸娘「真步」施放招式時念的咒語「咕嚕靈波(●′∀‵)ノ♡」。

不過,一款手遊角色喊的咒語,為什麼會在國內聊天室這麼熱烈?

其實這個現象是從 2018 年 8 月開始。由於 Twitch 實況主「懶貓」直播時,只要「真步」施放招式,懶貓都會跟著一起念。

他 8 月直播時,有位網友「麥香紅 1130」可能是被魔性洗腦成功,開始每隔 3 秒打一次「咕嚕靈波(●′∀‵)ノ♡」,連續刷了 20 分鐘之久。從這天之後,隔天開始懶貓直播就有不同的人在聊天室打「咕嚕靈波(●′∀‵)ノ♡」。然後這種現象也漸漸擴散到其他聊天室、討論區,成為一股風潮。

可參考下面「咕嚕靈波(●′∀‵)ノ♡ 起源始祖」影片:

網友分享的原始版本: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