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超越 Google,成全球第二大 AI 音箱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8 日 7:30 | 分類 3C , 3C周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百度超越 Google,成全球第二大 AI 音箱供應商


智慧家居產品開始普及,很多產品都在嘗試爭奪智慧家電中樞的地位,其中一款產品就是智慧喇叭。透過智慧喇叭,用戶可以語音控制其他智慧家電或設定等。當中亞馬遜的語音一直都是市場一哥,據科技產品市場分析公司 Canalys 最新報告,第二名的競爭非常激烈。

Canalys 日前發表 2019 年第二季智慧喇叭全球出貨量報告,亞馬遜繼續以 660 萬部稱王,第 2 名則是中國科技龍頭百度,以 450 萬部超越排第 3 位、出貨 430 萬部的 Google。躍升為第 2 的百度,最厲害之處是按年增長速度竟然高達 3,700%,亞馬遜的增長只有 61.1%,Google 更下跌 19.8%。

(Source:Canalys

從 Canalys 報告可見,中國品牌的智慧喇叭出貨量相當驚人,排名第 4 和第 5 位的分別是阿里巴巴和小米,兩者加起來出貨量達 690 萬部,且兩者按年增長幅度也接近四成。Canalys 分析指出,百度今年首季超越阿里巴巴,原因是推出多款價格貼地的機款。不過 Canalys 也強調百度跟 Google 其實並非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前者以中國為主要市場,後者為全球性。Google 能否追回失地,關鍵可能是印度市場,最近在當地推出 Nest Hub,改名前叫 Google Home Hub。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