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要集資推出一款無螢幕小型相機,長得像「鑰匙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04 日 23:23 | 分類 3C , 數位相機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anon 要集資推出一款無螢幕小型相機,長得像「鑰匙圈」


佳能(Canon)要出一款像鑰匙圈,還沒有螢幕的「隨身拍」相機?是的。他們已經在 Indiegogo 發起這款名為 IVY REC 概念相機的眾籌。

這款相機看來有紅、藍、綠 3 色,外觀設計不僅像鑰匙圈,還有點像行李箱的密碼鎖,可以掛在衣服、背包或腰帶上出門。佳能也強調它適合登山、滑雪等戶外拍攝使用。

性能方面,佳能 IVY REC 具備防震防水功能,支援 IP67 防水等級,可進入深 1 公尺水中,時長達 30 分鐘,所以帶它外出不用擔心陰雨天氣,但因為水深和時長限制,潛水之類的活動拍攝應該還是得套上防水殼。

規格方面,搭載 1/3 英吋 CMOS 感光元件,可拍攝 1,300 萬畫素的照片和最高 1,080p / 60fps 影片。

它還有藍牙和 Wi-Fi 功能,所以只要打開藍牙,使用後續即將推出的 CanonMini Cam App,就能和手機連結預覽畫面,還能無線傳輸照片或影片。

但機身沒有顯示螢幕,沒有取景器,只有一個方框鏡頭和功能鍵按鈕。

所以這台相機只能盲拍?

其實這也藏著佳能的設計巧思。相機左側的空心框,實際上並不只是掛扣那麼簡單,還是讓你快速構圖的觀景窗──彷彿可聽到文青正在「wow」的聲音。

除此之外,佳能沒有公布更多訊息。

整體來看,這款 IVY REC 概念相機實際還是更傾向趣味拍攝。基於與市場類似 GoPro 等相機競爭,以及主要瞄準年輕人的定位來看,IVY REC 概念相機的價格應該不會太高。

今年 CP + 2019,佳能就展示過這款相機的原型,據稱是計劃今年發表的 3 款「年輕」相機之一。

▲ 另外兩台,左邊是一台小型相機,可將焦距在 100 公釐和 400 公釐之間改變;右邊是一台立式相機,有語音辨識和自動追蹤功能。(Source:diyphotography)

但佳能把產品放上眾籌網站還是有點出乎意料。

畢竟身為市值 321.12 億美元的公司,完全有開發這款相機的經濟實力。

不過這或許也是為了降低創新產品的風險。過去幾年,相機銷量一直下降,投資新產品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佳能這次進擊年輕市場,眾籌也是試探大眾購買意願、挖掘潛在市場需求的低風險方式。

如果成功,或許未來還能看到更多主流公司藉此平台,在核心生產線之外,創造更多有趣的概念和小眾產品。

目前,佳能的眾籌活動處於「即將推出」階段,可按此了解更多後續消息。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Indie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