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ro 新版規格及外型外洩,告別筒形外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5 日 8:15 | 分類 3C , Apple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c Pro 新版規格及外型外洩,告別筒形外殼


市場上早已有消息指新版 Mac Pro 將於今年內推出,而蘋果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也於早前透露新機將採用模組化設計,方便追求效能的使用者。如今,國外科技網站 Apple Insider 更公開新 Mac Pro 的疑似內部文件,當中透露了新機的外型設計及規格。

據最新公開的文件可見,新機代號為 Mac Pro 7.1 ,外型一反以往的圓筒型設計,改為類似 NAS 的方正外觀。規格方面,新機可能採用 Intel Xeon W Cascade Lake-X 處理器、DDR5 SO-DIMM 記憶體、3 個PCIe 4 插口、單或雙 AMD Firepro-X 顯示卡、Nvidia Quadro 或 RTX BTO 顯示卡,同時更有 8 個 Thunderbolt 3 標準的 USB-C 連接埠,更附有 10Gb 乙太網路、兩個 HDMI 2.1 及藍牙 5.1 標準。此外,也有消息指出新 Mac Pro 將會採用最新的 Apple T2 安全晶片。

▲ 網路上公開的文件原圖。(Source:Apple Insider

從外媒公開的圖片看來,新機將會採用包括 DDR 5、Thunderbolt 4 等尚未成為主流、甚至尚未發表的新技術,讓消息的可信性存疑。不過,Mac Pro 始終是 Apple Mac 系列產品中的旗艦機型,在新機上採用各種最強規格也是有可能的。

而 Apple Insider 也表示,新機很可能於 2020 年正式出貨,而目前的資料尚未談及新機的模組化設計,因此支持者對這類傳言,還是「保持安全距離」為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