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相機推出全新 3 款徠卡 M 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8 日 17:40 | 分類 3C , 3C周邊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徠卡相機推出全新 3 款徠卡 M 鏡頭


徠卡相機公司發表 3 款全新設計的徠卡 M 系列鏡頭:徠卡 APO-Summicron-M 50 mm f/2 ASPH.、徠卡 Summaron-M 28 mm f/5.6 和徠卡 Summilux-M 28 mm f/1.4 ASPH.。

這 3 款特別版本鏡頭擁有獨特的設計,並限量發售。這 3 款鏡頭的性能和技術規格都與同系列產品相同。

新款黑色鍍鉻版徠卡 APO-Summicron-M 50 f/2 ASPH. 標準鏡頭與現有的銀色和黑色標準版本具有相同的技術特性,採用了具有代表性的寬齒對焦環,令人聯想到 1956 年產的經典 Summicron 50 mm f/2 (II) 鏡頭。外部零件由實心黃銅加工製成,鏡頭的焦距刻度和以英尺為單位的距離尺規均以紅色標出。這款經典的鏡頭套裝還配備了復古風格的圓形黃銅遮光罩,其上刻有「Made in Germany」字樣,以及一個由實心黃銅製成的鏡蓋。徠卡 APO-Summicron-M 50mm f/2 ASPH. 黑色鍍鉻版本將於 2 月 21 日開始發售。

第二個特別設計的鏡頭是徠卡 Summaron-M 28 mm f/5.6 啞光黑版本。這是一款經典的徠卡 M 鏡頭。Summaron-M 系列鏡頭以 1955 年至 1963 年在威茲勒徠茲工廠生產的螺紋卡口鏡頭為藍本。鏡身長度小於 2 釐米,這款極其緊湊的廣角鏡頭是 M 系統產品組合中最小巧的鏡頭。這支鏡頭使用耐磨的特殊塗層,與經典的黑色鍍鉻版外觀大致相同。新鏡頭的另一個特點是光圈刻度可以從正面看到,並使用紅色標出。徠卡 SUMMARON-M 28 f/5.6 啞光黑色版本將於 2 月 28 日發售,全球限量發行 500 組。

第三款 Summilux-M 28 mm f/1.4 ASPH. 銀色版為擁有銀色 M 系統相機的使用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高性能鏡頭,並與相機機身顏色相配。這款高速廣角鏡頭是新聞攝影的理想伴侶,在任何光線情況下,都能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像性能。這一全新顏色的鏡頭將於 2 月 28 日開始發售,全球限量 300 組。

(首圖來源:徠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