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 CES 2019 發表會帶來兩款旗艦級電視,正式進入 8K 電視時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8 日 15:49 | 分類 3C , 3C周邊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在 CES 2019 發表會帶來兩款旗艦級電視,正式進入 8K 電視時代


台灣時間 2019 年 1 月 8 日上午 9 點,Sony 在 CES 2019 上舉行了一次「全面的」新品發表會。

從最常見的家用影音、遊戲到隨身音響,再到專業影像、影業以及面向未來機器人技術和感測技術等方向,Sony 在本次發表會上都有提到。

和去年一樣,今年的發表會的重點依舊是放在電視、音響以及未來技術展望的方向上。除了實體產品,Sony 更多的還提到了影業製作相關內容,以及類似 360° 音頻這種跟未來產品計畫相關的技術。

和 CES 2018 不同的是,這次發表會中跟實體產品相關的內容,確實要少了很多。以前在官方 Keynote 上可以看到兩到三條產品線上的新品,如今就只剩下電視了。

真正進入 8K 時代的 Sony 電視

電視新品方面,Sony 在會上直接提到的就只有兩款旗艦級電視──A9G 和 Z9G。

Z9G 是 Sony 最新的 8K HDR 旗艦機電視產品,它搭載了 X1 Ultimate 圖像處理器,配合 8K 的顯示面板和 8K X-Reality Pro 技術,透過 8K 圖像資訊資料庫,可以針對多種輸入信號進行畫質分析並提供出色的優化演算法,並針對時下流行的網路影片,即時分析圖像中的細節丟失與多種噪點資訊並優化提升,以整機能夠輸出高精度的畫面。

▲ 右圖展示啟動 Backlight MasterDrive 技術後的效果。

從官方發表的宣傳影片可以看到,這款 Z9G 還用上了 Sony 新推出的 Backlight MasterDrive 技術和 8K 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 技術。

Backlight MasterDrive 技術可以對 LED 模組進行單獨控制,控光之後光線的表現會更集中,提升了畫面中的黑場表現力。在對比中能夠看到,打開了 Backlight MasterDrive 技術的機器顯示時,對比度、反差會控制得更好,從畫面層次感到整個觀感上都會有較為明顯的提升。

還有,Sony 在 Z9G 也加入了廣銳視角技術和明銳動態技術,確保在各個角度下的顯示效果,以突出官方 VCR 中「Beautiful Images from any angle」的表現。

除了新發表的 Z9G,Sony 在去年發表的 A9 系列 OLED 智慧電視也迎來了更新。

新推出的 A9G 同樣搭載了支援 4K HDR 圖像處理的 X1 Ultimate 圖像處理器,進一步提升電視顯示的動態範圍表現和畫面控制力,進而提升視覺觀感。

和之前一樣,Sony 並沒有在會上公布這兩款產品的售價,預計之後他們還會就產品做一次具體的發表活動。

Sony 在發表會上強調,隨著影像拍攝技術的更新,現在越來越多的導演、團隊等影像製作單位會選用高規格的設備,如著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就在《阿凡達 2》的拍攝中用上了 Sony 發表的全畫幅攝像機 CineAltaV,之前也用過 Cine Alta 系列的 F55 和 F65 系列攝影機去製作電影。

除了 Sony,其他品牌也開始專注到 8K 攝錄設備的領域中了,未來將會有更多高規格的拍攝設備出現。面對這種情況,用戶也進入需要更新觀影設備的階段。Sony 抓緊這個時機,正式推出自家的 8K 電視,以迎合市場即將到來的新需求。

帶來兩款「奇特音箱」的音頻部門

和去年的表現不同,Sony 隨身影音相關的產品沒有在發表會上亮相。之前一段時間比較紅的 TWS 真無線耳機,也沒有在這次的新品發表中亮相。

除了7 日「提前發表」的掛脖無線耳機 WI-C600N 之外,Sony 音頻還在 CES 發表會進行期間帶來兩款新品,分別是「晶雅音管」的更新品 LSPX-S2,以及派對用無線音箱 GTK-P10。

做為 LSPX-S1 的更新款,LSPX-S2 也是一盞仿鎢絲燈設計的帶 LED 燈藍牙音箱。

(Source:Sony

LSPX-S2 的上半部分是燈,用戶只要打開藍牙音箱,機身上方的燈就會亮起來。燈座部分是藍牙音箱的重點組成部分,機內用上了 Sony 看家的 S-Master 數位放大器和 DSEE 數位聲音增強引擎技術,同時也支援 LDAC,確保了音頻表現的品質。

造型方面,LSPX-S2 在外觀上有點變化,它的燈座會比之前大,機身擺放也會比細長的 LSPX-S1 來得更穩。而且,LSPX-S2 的體積也比 LSPX-S1 要小一點,在家中任意擺放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至於新推出的派對用無線音箱 GTK-P10,從產品型號上可以看到,它跟之前發表的 GTK-XB60 有點相似,預計是定位、場景相近的產品。

GTK-P10 也是面向戶外派對、演出用的一個產品,但附帶一個翻摺台桌的它更適合用在野餐場景中。這個桌子有 4 個挖孔,可以固定 4 杯飲料,此外還有其他空間擺放食物,很適合用來野餐。

另外,GTK-P10 也附帶了電池,支援最長 13 個小時的播放。除了藍牙接入之外,機身還提供了 FM 收音、USB 連接埠和 AUX 音頻接入的功能,以滿足多方面需求。但防水性能上,GTK-P10 的表面只支持防潑濺,對於一個半戶外用的產品來說確實有點尷尬。

售價方面,GTK-P10 價格為 250 美元,比 GTK-XB60 還要便宜一些,但目前還不知道會在哪些地區上市,能不能買到也是個問題。

最後,還有一些補充

做為 CES 2019 未正式開展之前的「首日戰」,Sony 在這場發表會上帶來的新品並不多。對於那些期待大量新品發表的用戶來說,這次開展前的發表會看起來更像是一個技術匯報活動。

不過,Sony 目前還沒有開放全部展區,音頻、影像以及其他技術展示的展台還處於保密狀態。或者等到 CES 2019 正式開展之後,這些展台就會曝光,相信還會有更多新品。

但有消息指出,Sony 這次不會在 CES 2019 上發表中階定位的智慧手機 Xperia XA 系列的新品。期待這個系列更新的朋友,大概要等到 MWC 2019 才有結果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