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傳統攝影愛好者提供量身打造,徠卡相機 APS-C 系統推出全新銀色版 CL 相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8 日 14:30 | 分類 3C ,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傳統攝影愛好者提供量身打造,徠卡相機 APS-C 系統推出全新銀色版 CL 相機


徠卡相機 APS-C 系統推出全新銀色版徠卡 CL 相機,以黑色款 CL 相機的標誌性元素,將徠卡經典的黑色和銀色設計組合出全新外型。全新銀色版 CL 相機的機身頂蓋和底部均採用銀色陽極氧化處理,與黑色皮革飾邊形成鮮明對比,除此之外,相機頂蓋上的控制元件也以銀色呈現優雅外觀。同時推出量身定制的銀色指柄配件,以增加使用者的手持感。

徠卡 CL 相機最特別的是搭載了徠卡專為此相機開發的 EyeRes 技術電子觀景器,EyeRes 電子觀景器可提供延遲時間低於人眼可察覺的感知閾值,並具有 236 萬解析度,使用者在按下快門前便可在觀景器中看到最終成像,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體驗。

此款相機結合四大特色:2,400 萬高解析度、APS-C 畫幅感光元件、Maestro II 系列影像處理器和 49 個帶有測光的快速自動對焦功能,確保相機在不同拍攝環境中,皆能獲得絕佳的成像品質。徠卡 CL 不僅是一款優質的靜態照相機,同時能使用每秒 30 幀、4K 解析度的動態影像拍攝功能。

透過徠卡 CL 應用程式的 Wi-Fi 無線連接功能,使用者可將照片和影片傳送到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快速輕鬆地透過社群網路或電子郵件分享。除此之外,內建的遙控功能可以更改曝光參數或將移動設備用作離機取景器,方便使用者自拍或從特殊角度拍攝。徠卡 CL 應用程式與全新徠卡 Fotos 應用程式適用於 iOS 或 Android 系統。

徠卡 CL 相機小巧且典雅的設計與人性化的處理概念,能夠捕捉到既自然又精緻的照片,適合於使用者日常攜帶。所有拍攝用的控制按鈕都位於機頂,除了電子觀景器外,尚有兩個用於設定光圈、快門速度和曝光補償的撥盤,一切便捷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在眼睛不離開相機的情況下完成拍攝。相機頂蓋上的附加顯示螢幕能顯示曝光參數和相關的設定,加上完美的快門使用,確保使用者可以精準地掌控用徠卡 CL 拍攝的每張照片。

徠卡 TL 鏡頭可同時適用於徠卡 CL 相機,卓越的鏡頭成像性能一直是徠卡 APS-C 系統呈現極高圖像品質的關鍵因素。徠卡 TL 鏡頭包含變焦及定焦鏡頭,3 款變焦鏡頭:Super-Vario-Elmar-TL 1:3.5–4.5 / 11–23 ASPH、Vario-Elmar-TL 1:3.5–5.6 / 18–56 ASPH 和 APO-Vario-Elmar-TL 1:3.5–4.5 / 55–135 ASPH,與四個定焦鏡頭:Elmarit-TL 1:2.8 / 18 ASPH、Summicron-TL 1:2 / 23 ASPH、Summilux-TL 1:1.4 / 35 ASPH 和 APO-Macro-Elmarit-TL 1:2.8 / 60 ASPH,輕便快速擁有 17 至 200 毫米焦距的鏡頭組合,提供攝影的各種創作可能。徠卡 TL 鏡頭由韋茨拉爾的光學工程專家研發,以最高品質的材料、光學和精密工程專業技術的結合,成就了徠卡鏡頭舉世聞名的卓越成像性能與恆久的品質。

徠卡 TL 和 SL 系統皆可適用 L 鏡頭接口,因此 SL 鏡頭無需適配器便可以在 CL 相機和 TL2 相機上使用。同時,只要選用合適的適配器,即可以在相機上使用徠卡 M 鏡頭和 R 鏡頭。在 2018 世界影像博覽會前成立的「L-Mount 聯盟」,宣布徠卡授權松下和適馬兩大品牌使用徠卡開發的 L 鏡頭接口生產鏡頭和相機,為徠卡 CL 相機未來的發展做好準備。

全新銀色版徠卡 CL 相機將於徠卡授權經銷門市販售,銀色版 CL 相機保有與黑色版相同的技術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