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相機與松下、適馬組成 L-Mount 聯盟,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7 日 12:20 | 分類 3C ,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徠卡相機與松下、適馬組成 L-Mount 聯盟,達成戰略合作關係


2018 世界影像博覽會(photokina)開幕前記者會上,徠卡相機(Leica Camera)、松下(Panasonic)和適馬(SIGMA)三大品牌共同宣布成立 L-Mount 聯盟,這一合作關係下,松下和適馬能夠利用徠卡開發的 L 接環卡口,為自有品牌的相機與鏡頭研發提供支援。在 3 個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該聯盟將進一步提升 L-Mount 技術對攝影界的重要性。

由於相機擁有眾多的互換組件,各相機型號是可靈活通用的,亦可針對廣泛的攝影需求單獨配置。因為鏡頭的性能對於成像品質有決定性的影響,因此卡口將會是最重要的介面。透過徠卡、松下和適馬的戰略合作關係,未來使用者將能從更多元的相機和鏡頭中做選擇,不必再局限於某一特定品牌,此 3 個品牌都將擁有相同的專有卡口。

徠卡相機監事會主席 Andreas Kaufmann 博士說:「對於攝影師來說,從大量的鏡頭中選擇他們的偏好系統是極其重要的。特別是在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市場上,使用者要求產品日益多樣性,以滿足各種不同的攝影需求。因此,我們決定與攝影領域的傑出夥伴合作,做為對這些需求的直接回應。我們與松下的長期合作關係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基礎上的,而該公司在電子領域的專業知識是毋庸置疑的。適馬也是一家德高望重的公司,在光學設計和鏡頭製造領域已經站穩了腳步,並且能夠完美地補充我們現有的 L-Mount 產品組合。我們相信,我們和合作夥伴都能夠實現所有產品共同性和可持續性的成長。」

松下公司高級管理執行長 Tetsuro Homma 說:「松下一直專注於革新相機領域,讓攝影愛好者的生活更輕鬆、更精緻、更有趣。我們與徠卡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為市場帶來了許多高性能和高品質的數位相機;將徠卡的先進光學技術與松下的數位技術融合在一起。這一合作使我們能夠加速優秀數位相機產品的開發,而與徠卡和適馬的 L-Mount 聯盟就是很好的例子。這是一個不斷加入新的參與者的聯盟,將對影像產業的未來產生根本性的影響。我們不斷迎接挑戰,在『改變攝影』的口號下為行業帶來創新,以滿足專業人士的高期望。我們與徠卡和適馬的合作將為我們的企業創造更多的商業機會,更重要的是將提升我們客戶的攝影體驗。」

適馬公司首席執行長 Kazuto Yamaki 說:「隨著相機發展進入數位和無反時代,每個品牌開發的系統和使用者的需求都是多樣化的。目前,用戶有壓倒性的選擇權,但在擴展性和可能性方面,系統還沒能真正達到用戶的需求。適馬加入這一聯盟,開發短法蘭距的無反相機。本公司致力於開發高性能、高品質、創新的產品,聯盟的出現將增強我們相機系統的完成度和可擴展性,並為用戶帶來更大的利益。徠卡是一家偉大的公司,在過去的 100 多年裡一直致力於攝影文化的發展,松下則透過在各個領域開發可靠的技術來引領這個行業,而適馬擁有獨特、高性能和高品質的產品,L-Mount 將成為一個極具吸引力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