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成首款支援 CarPlay 第三方導航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1 日 8:45 | 分類 3C , Android , app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Maps 成首款支援 CarPlay 第三方導航軟體


iOS 12 正式版已推出,新增不少功能,CarPlay 加入第三方地圖軟件支援是其中之一。之前駕駛者使用 CarPlay 時,只能使用 iPhone 內建的蘋果地圖導航,iPhone 用戶將系統升級至 iOS 12 後,就可利用第三方地圖軟體在 CarPlay 導航。

首個宣布支援 CarPlay 的第三方地圖軟體就是 Google Maps,日前軟體更新後,用戶就可像平時使用 Google Maps,CarPlay 使用 Google Maps 搜尋地址、登入帳號取得預先儲存的地址和 GPS 導航等。Google 雖然提供語音輸入選項,但由於軟體並未整合 Siri,所以用戶搜尋仍需要使用螢幕輸入。

蘋果公布 iOS 12 的 CarPlay 功能更新時,除了 Google Maps,還提及高德地圖和 Google 旗下另一地圖軟體 Waze,後者據說已進行測試,相信未來支援 CarPlay 的導航軟體會越來越多。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