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子獲蘋果授權開 Apple Shop,不只「揪甘心」更要攻年輕科技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3 日 8:00 | 分類 3C ,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國電子獲蘋果授權開 Apple Shop,不只「揪甘心」更要攻年輕科技族


過去一直是以電視、冰箱、冷氣等家電類產品銷售為主的台灣實體連鎖通路全國電子,2017 年開始啟動改革,積極往資訊類商品布局,並開拓年輕市場。為此他們除了推出 Digital City 這個新店型,也開始跟資訊類品牌如小米等業者有深入合作。而最新一項突破則是獲得蘋果原廠授權,首家 Apple Shop 將會在本週開幕。

攻新客群、新市場,全國電子不只改變門市也強化品牌合作

為了拓展年輕客群,並且開拓過去較不擅長的電腦、手機、VR 等資訊類產品市場,全國電子去年 5 月在高雄三民開設了第一家 Digital City 門市,而至目前為止,全台 Digital City 的總數已經有 4 家。

這個新型態門市和傳統全國電子門市有幾點主要的不同,第一,Digital City 的坪數較大,平均在 150 坪以上;第二,空間使用設計上,更強調使用者體驗和潮流科技感;以及第三點,資訊類產品的銷售占比提高。

▲ 繼年初與小米的策略聯盟之後,全國電子最新突破則是爭取到開設 Apple Shop 的資格。(Source:全國電子

除了門市改革,全國電子也在積極努力的另一個方向,就是強化與各大資訊品牌的合作。而繼今年上半年與小米宣布展開策略聯盟後,全國電子在資訊市場布局的最新一項突破,就是經歷蘋果官方長達一年的審核觀察期後,終於可以於本周在 Digital City 高雄三民店開設第一家原廠授權的 Apple Shop。

歷經一年審查,首家 Apple Shop 本週開幕

全國電子表示,他們將 Apple Shop 設於該門市一樓的精華區域,約有 20 坪展售空間,而現場陳設主要是由蘋果官方訂製空運來台。當然,在獲得蘋果授權後,全國電子接下來也將可以銷售包括 iPad、iPhone、iPod、iMac,和 MacBook 在內的一系列完整商品。而未來蘋果若有新品在台發售,Apple Shop 也將可以搶在第一時間供貨。

同時,為了爭取開設 Apple Shop 的資格,全國電子表示目前他們在全台總計已經有超過 50 位經過蘋果官方訓練、考核的品牌認證專員。

對全國電子來說,去強化資訊類商品的銷售,等於是為全國電子在穩固的家電市場之外,拓展新客群和新收入,而現在得到蘋果的加持,除了可望拉高該門市的消費者平均購買單價,預期蘋果的品牌力也有助於帶進更大量的人流。

不過目前全國電子畢竟還只有一家門市可以開設 Apple Shop,影響力有限,所以更關鍵的是,未來是否能與蘋果維持良好關係,並如全國電子所期待的,在全台 Digital City 門市都開設 Apple Shop 專區。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全國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