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手機起死回生!復刻版 2018 年下半推出並改採 Android 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30 日 7:45 | 分類 3C , 3C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lm 手機起死回生!復刻版 2018 年下半推出並改採 Android 系統


如今全螢幕手機大行其道,16:9 的手機都快成為古董了,更不要說曾經造型百變的實體鍵盤手機,早就成了化石。

但最近幾年的手機市場上,不少廠商開始嘗試走「復古」或者是復刻的風格,比如諾基亞、黑莓等等。

這些曾經風靡一時的手機,在今天依然還能找到存在甚至是存活的空間。HMD 復刻了諾基亞經典機型 3310 和 8110 ,TCL 用 KEYone 讓黑莓出色的全鍵盤得以延續。

如果說在復刻這件事上還缺了誰,那必須是曾經的 Palm 手機。

(Source:Flickr/Abul Hussain CC BY 2.0)

去年,在 IFA(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開幕前,TCL 在接受外媒 Android Planet 採訪時表示,其將在 2018 年某個時候將 Palm 帶回手機市場。

是的,將把 Palm 手機帶回來的是 TCL,而在這之前,TCL 已經較為成功的將黑莓帶回了人們的視野中。

▲ Palm Pre 3。(Source:Flickr/Ben Miller CC BY 2.0)

而這次,據國外媒體 Android Police 報導,這款 Palm 手機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和大家見面,不過其首發會選擇在美國市場,並由 Verizon 營運商進行銷售。

▲ Palm Pre 2。(Source:Flickr/Matteo Doni CC BY 2.0)

目前還並沒有更多關於這款手機的訊息,能確定的是它一定會在今年上架銷售,還能確定的是,它將會是一部 Android 手機,不是早期的 Palm OS(必然不會) ,也不會是 WebOS,因為 WebOS 現在被 LG 握在手裡。

(Source:LG

而 LG 從 HP 手中收購 Palm 後,並未推出任何行動裝置,只是將其做為自家智慧電視等產品的操作系統。

此外,Verizon 被選擇為首銷的通路,也是因為其和 Palm 曾經的淵源。Verizon 曾經是 Palm 手機最主要的合作夥伴,並且一直做為 Palm 手機銷售的主要管道,從 Palm Pre 到 Pre 2 都在 Verizon 進行銷售。

直到 Pre 3,嗯……其實 Verizon 並沒有銷售 Pre 3,這支手機當年在英國​​發表,但是在發表的第二天,HP 就宣布並不會在美國銷售。

從此,也就基本放棄了 Pre 這條產品線,Palm 和 WebOS 也慢慢退出了市場。而後,就是 iOS 和 Android 的天下。

這次 TCL 將 Palm 手機帶回來,相信它要走的路線也會和黑莓一樣,不得不說,KEYone 確實引起了大家極大的關注度。

當這些古早機真的來到夠古董的時候,比如說現在,人們反而會對他們產生一種特殊的懷舊情感,就像懷念紅白機、懷念卡帶、懷念黑膠一樣。

(Source:Nokia

這種懷念,實際上是一種需求,會讓它們用另一種形式重獲新生,就算它們不是我們記憶中的樣子。

另外,一款 Pre 的復刻機可能會是最好的選擇,如果能套用 WebOS 的主題,即便是 Android 系統,也更能還原當時 Palm 的感覺。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bul Hussa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