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電腦裝第 7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效能等於一部 MacBook 但只要 ¼ 價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6 日 10:45 | 分類 3C , 桌上型電腦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口袋電腦裝第 7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效能等於一部 MacBook 但只要 ¼ 價格


口袋電腦最初推出時,大都使用 Raspberry Pi 處理器,以及各種 IoT 製品裝配而成,但愈來愈多人購入這類電腦後,用戶對電腦性能的要求愈來愈高。有廠商打算推出一部內建 Intel 第 7 代 Core 處理器行動版的口袋電腦,內建 64GB 儲存空間、8GB RAM 只賣 299 美元,只要效能相近的 MacBook 四分之一價格。

這部 Lattepanda Alpha 可裝 Windows 10 或 Linux,採用 Intel 第 7 代 Core m3 處理器,具 8GB 記憶體以及 64GB 儲存,搭載 Intel HD Graphics 615 繪圖晶片,比起同類型 Raspberry Pi 口袋電腦,足足有 20 倍性能提升。售價定在 299 美元(下圖顯示的 289 美元是早鳥價,已截止),這個價格不含 OS。如果連同 Windows 10 Pro,售價為 359 美元。

開發者把這部 Lattepanda Alpha 與 MacBook 12 吋基本版一起 Passmark 跑分,兩者的分數分別是 3,539 及 3,527。

如果你認為 Lattepanda Alpha 安裝 Windows 10 後太貴,可以自己裝 Linux 之外,還可選購配置較低階的 Lattepanda Delta。這部低階配置版本,效能只及 Alpha 版六成左右,4GB RAM 與 32GB 儲存。但早鳥價低至 129 美元不含 OS,連同 Windows 10 Pro 的話價格是 169 美元。

現在 Lattepanda Alpha 及 Lattepanda Delta 在 Kickstarter 進行眾籌。產品預計在 2018 年 5~6 月出貨。請留意參與眾籌集資活動有一定風險。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atte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