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0 分!Surface Laptop 完全無法自行維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9 日 8:55 | 分類 3C , 平板電腦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Fixit 0 分!Surface Laptop 完全無法自行維修


現在的電子產品使用越來越多膠水,雖然外觀變得纖薄但維修也變得更難。最近 iFixit 拆開了最新的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和 Surface Pro,認為根本不可能自行維修。

iFixit 一直針對電子產品拆機分析,提供維修服務和維修工具。最近他們分析新的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和 Surface Pro 後,發現 Surface Laptop 的內部設計完全沒有提供維修的便利,CPU、RAM 和 SSD 都焊死在主機板上,較常損壞的耳機插孔更要拆除整個主機板後才可更換。電池方面,自行更換評為「危險」,結果維修分數得到最低的 0 分(最高 10 分)。

至於 Surface Pro 因為更換內部零件需拆除螢幕,本身設計亦使用大量膠水,增加維修難度,當中 SSD 也變成不能更換的設計,焊死在主機板上,維修分數為 1 分。

輕便的裝置難免需要犧牲維修的便利,例如 Apple 的 iPad Pro 和 MacBook Pro 也只有分別 2 分和 1 分的成績。可以自己買零件升級電子產品的年代,可能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Fi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