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攜手鋼鐵人,保護你的資料安全 TOPMORE 漫威指紋辨識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2 日 20:17 | 分類 3C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隊長攜手鋼鐵人,保護你的資料安全 TOPMORE 漫威指紋辨識碟


台灣科技精品品牌達墨 TOPMORE 以獨特的電容式指紋辨識技術領先業界,繼 2015 年推出首款指紋辨識加密的「天璣指紋辨識碟」後,這次再與迪士尼漫威合作,取得獨家授權推出《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兩款漫威系列 USB 3.0 指紋辨識碟,讓美國隊長和鋼鐵人一起保護你的資料安全。

從內到外的漫威英雄體驗

《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兩款漫威系列 USB 3.0 指紋辨識碟,從包裝開始就與眾不同,兩款獨特設計全出自台灣設計團隊,不論是包裝和機身本體,都充份展現漫威英雄個性。

▲ 兩款不同英雄主題,在包裝配色上也以美國隊長的藍色與鋼鐵人的紅色為主要設計。

▲ 包裝側邊也以美國隊長的盾牌和鋼鐵人面甲圖樣設計。

▲ 打開包裝就可以看見獨家設計的美國隊長內容,旁邊透視視窗頗有裝備陳列感。

▲ 精緻的美國隊長造型,右下角還有英雄基本資料。

▲ 鋼鐵人版則是展現出東尼史塔克強大的科技感。

▲ 鋼鐵人的基本資料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 盒內的說明書也是漫威復仇者聯盟圖案。

▲ 美國隊長版本的說明書內頁。

▲ 鋼鐵人版本的說明書內頁,連內頁設計都做成兩種不同版本還滿有趣的。

▲ 維持達墨指紋辨識碟系列特色,在硬體設計上保留了指紋辨識器和雙色 LED 指示燈。

▲ 背面的設計。

市面上許多漫威授權商品,大多數為了節省開模與設計費用,多半使用統一造型,然後搭配不同的塗裝,做出不同英雄的版本。而達墨這次推出的《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兩款漫威系列 USB 3.0 指紋辨識碟,則是從裡到外都採用不同設計,除了基本的外型不同外,在塗裝上美國隊長版本採用穩重務實感的消光色,而鋼鐵人版本則是強調酷炫的金屬色。就連 LED 指示燈都採用兩種不同設計。

▲ 美國隊長版的指示燈是星形設計,指紋辨識區也是方正造型。

▲ 鋼鐵人版的 LED 指示燈則是以方舟反應爐的概念設計,指紋辨識區則是六邊形。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兩款漫威系列 USB 3.0 指紋辨識碟,連管理軟體都分成兩種不同版本。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是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話,由於作業系統本身安全性設定的關係,不會自動帶出安裝軟體選項,需要自己打開磁碟內容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首次啟動必須先註冊一組指紋,只要重覆讓辨識器辨識 10 次即可完成。

▲ 左邊是美國隊長版本,右邊是鋼鐵人版本的管理軟體,首次使用時是英文介面,稍後可在程式內更改語系。

▲ 註冊完第一組指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一個指紋辨識碟上最多可以儲存十組不同指紋。

▲ 點選右下角的齒輪圖示就可以進行語系更換。

指紋加密磁區,資料安全有保障

每支指紋辨識碟的容量都會被平均分隔為兩個磁區,一個為公開,另一個則需要經過指紋辨識認證才能存取。當使用者插入隨身碟時,只會出現可公開的儲存空間,經過指紋辨識認證後即可開啟另外一個儲存空間,就像神盾局的機密檔案一樣,必須經過生物驗證才能存取。

▲ 未進行指紋辨識前,只會出現公開磁區。

▲ 通過指紋辨識驗證後,才會出現另一個加密磁區。

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LED 指示燈號來區分目前的磁區狀況,如果是紅藍雙色持續閃爍,代表目前沒有指紋資料;如果是藍燈持續閃爍則代表已有註冊指紋資料,加密磁區未開啟,而藍燈恆亮則代表加密磁區已開啟;而紅色燈號閃爍則代表指紋辨識錯誤。

要注意的是,指紋資料是儲存在隨身碟中而非儲存在管理軟體裡,所以平常在外面使用的時候不需要指紋管理軟體也能正常使用指紋關閉或開啟加密磁區。這次的《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兩款漫威系列 USB 3.0 指紋辨識碟一樣支援 Windows、macOS、和 Linux 等多種作業系統,不過想要註冊指紋資料或是管理使用者存取權,還是只能使用 Windows 上的指紋管理程式。

▲ 在 Mac 電腦上也可以使用指紋辨識功能開啟或關閉加密磁區。

不論是有資料安全需求,或是只是單純的漫威英雄粉絲,從內到外都經過特別設計的《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兩款漫威系列 USB 3.0 指紋辨識碟,都是收藏迷的最佳選擇。


《鋼鐵人》與《美國隊長》兩款漫威系列 USB 3.0指紋辨識碟產品特色:

  • 產品尺寸:65.9 x 20.1 x 10.9 mm
  • 實際重量:9.3g
  • 介面:支援 USB1.1/USB 2.0/USB 3.0
  • 容量:16GB/32GB/64GB
  • 相容系統:
    Windows XP/Vista/7/8/10 或之後版本;
    Mac OS 9.x/10.x 或之後版本;
    Linux Kernel 2.x/3.x 或之後版本
  • 產品保固:1 年保固,免費提供技術支援

前往了解:https://goo.gl/KSdA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