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明年 10 吋 iPad Pro 傳無邊框與 Home 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5 日 14:20 | 分類 3C ,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明年 10 吋 iPad Pro 傳無邊框與 Home 鍵


消息傳出,2017 年蘋果打算推出 3 款 iPad Pro 新品面世,包括 10 吋左右的蘋果 iPad,瞄準教育企業市場,將採用無邊框設計,取消 Home 鍵。

蘋果今年 3 月推出 9.7 吋 iPad Pro,但 iPad Air 產品線至今已有 2 年沒有更新。消息傳出,2017 年將有 3 款 iPad Pro 新品面世,火力全開,希望刺激萎縮的平板市場。

國外科技網站 MacRumors 報導,來自台灣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將發布一款 10.5 吋左右的平板電腦,瞄準「教育和企業」市場,也是明年蘋果 iPad 端出的陣容之一,預計 12 月開始生產。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先前曾爆料,2017 年將有 3 款 iPad Pro 新品面世,除了對現有的 12.9 吋和 9.7 吋版本升級外,還將新增一款 10.5 吋螢幕版本,瞄準企業、教育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指出,10 吋的 iPad Pro 將會採用無邊框設計,取消 Home 鍵,而手寫筆僅支持 10 吋版本及 12 吋的版本,同時蘋果還會推出第二代觸控筆。

但中國科技網站對於 iPad Pro 無邊框設計的評論則是「偽命題」,因為蘋果只是讓顯示螢幕把中框部分遮住而已,同時蘋果的曲面螢幕也會比三星的「曲度」小很多,但不會出現類似 Apple Watch 的黑邊現象;而另有消息認為,明年 3 款之一的 10 吋 iPad Pro,實際尺寸為 10.9 吋而非 10.5 吋。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