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商機夯,美律、科嘉-KY 動能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2 日 12:45 | 分類 PlayStation , Xbox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遊戲商機夯,美律、科嘉-KY 動能增


遊戲商機從年頭紅到年尾,在家用主機方面,上半年任天堂 Switch 炒熱市場,下半年 PS5 與 Xbox Series X 也將加入遊戲主機戰場;在電競產品方面,疫情也帶旺電競筆電與周邊,下半年隨著 Nvidia、Intel 推出新品,電競產品仍可望維持成長趨勢,以下介紹兩檔遊戲概念股:美律與科嘉-KY。

PS5、Xbox Series X 帶旺電競耳機,美律 Q3 營運回神

美律 Q3 合併營收可望回到去年同期的旺季水準,單季營收有望站回百億元規模,Q3 手機用揚聲器出貨可望從谷底回升,但耳機仍將扮演主要動能,其中,電競(Gaming)耳機更有機會成為 Q3 耳機產品營收比重最高的。

因應下半年 PS5、Xbox Series X 新主機推出,將有多款遊戲大作齊發,為求更佳聲光效果體驗,電競耳機將是不可或缺的配件;美律 Q2 電競耳機營收季增逾 4 成,在客戶庫存去化告一段落,加上新遊戲主機帶動電競耳機等周邊需求急速回升,法人評估,美律 Q3 電競耳機營收將有機會較 Q2 增長一倍。

美律 7 月合併營收 24.93 億元,Q3 合併營收估可回到百億元水準,以此估算,美律 8、9 月營運將可望邁入旺季。

Mini Led 背光模組可望切入電競,科嘉-KY 明年正面

鍵盤薄膜觸控開關(MTS)龍頭廠科嘉-KY 受惠美系品牌筆電鍵盤全面回歸剪刀腳設計,加上遠距需求帶旺筆電產業,今年營運動能強勁,而科嘉-KY 也持續布局營運第二隻腳──Mini Led 背光模組新業務。

科嘉-KY 與美商合作耕耘 Mini Led 背光模組超過 3 年,核心則在於導電線路印刷與 Mini Led 轉移技術,Mini Led 背光模組可用於背光鍵盤、背光 Logo 等,而且相較於現行背光產品更為省電,也可達到輕薄化設計。

背光 Logo 最經典的應用就是美系筆電那顆發光的蘋果,不過由於專利問題,過去其他品牌較難看到此類設計,而科嘉-KY 的 Mini Led 背光模組方案則解決此問題,目前已獲電競筆電導入。

Mini Led 背光模組業務目前占科嘉-KY 營收比重估還不到 1%,預期明年在背光 Logo、背光鍵盤相關應用逐步發酵,尤其是強調酷炫設計的電競產品,可望成為初期導入對象,科嘉-KY 明年電競營收貢獻有機會放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