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2 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年增 14%,蘋果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1 日 11:15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Q2 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年增 14%,蘋果居冠


新浪科技報導,IDC 發布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可穿戴裝置市場總出貨量達 8,620 萬部,年增 14.1%;在疫情期間,消費者對音訊類可穿戴裝置及健身追蹤類可穿戴裝置的需求有了明顯的提升。

數據顯示,第二季蘋果可穿戴裝置出貨量 2,940 萬部,年增 25.3%,市占率升至 34.2%;華為出貨量 1,090 萬部,年增 58%,市占率升至 12.6%;小米出貨量 1,010 萬部,年增 13.5%,市占率升至 11.8%;三星出貨量 710 萬部,年增 0.9%,市占率升至 8.3%;Fibit 出貨量 250 萬部,年減 29.2%,市占率降至 2.9%。

(Source:IDC

IDC 指出,第二季音訊類可穿戴裝置出貨量年增 32.6%,占可穿戴裝置總出貨量的 60%。在疫情期間,由於大量消費者被迫在家中工作和學習,而對於安靜環境的需求,使得消費者對耳機等裝置的需求有所提升;而蘋果成為此細分市場的領先者,共售出 2,370 萬部 AirPods 和 Beats 產品,其出貨量幾乎是排在第二位的華為的 3 倍,為三星出貨量的 4.5 倍。

IDC 指出,可穿戴裝置市場目前依然被智慧手機品牌所主導,因為這些廠商可以對其可穿戴裝置和手機進行捆綁銷售;而 Sony、Bose、Jabra 等傳統耳機廠商則排名較為靠後,但這些企業更加專注於高端市場。

在第二季可穿戴裝置總出貨量中,手錶和腕帶裝置的出貨量占比 39.2%,為 3,370 萬部,與去年同期 46.8% 相比有所減少。排名前三的智慧手錶和腕帶品牌分別為蘋果、華為和小米,這 3 家企業的市占率均有所提升,主導了這一細分市場,而其他廠商則難以讓消費者相信此類裝置是經濟衰退期內的「必需品」。

在今年 7 月底舉行的財務會議上,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在談到第二季可穿戴裝置市場時表示:「與我們預期的一樣,可穿戴裝置市場的增長速度有所放緩,但其增長幅度依然達到 2 位數,並且創下了非節假日季度的營收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edrick Hob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