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攻中國 8K 市場,煙台設技術研發基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30 日 8:38 | 分類 3C螢幕、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攻中國 8K 市場,煙台設技術研發基地


鴻海轉投資的日本夏普(Sharp)子公司,與中國山東煙台政府支持的發展集團合作,設立夏研科技,主攻 8K 技術研發。

夏普 28 日公告,位於中國山東煙台子公司夏智精密電子,與煙台業達經濟發展集團合作,成立合資公司夏研科技。

夏普指出,夏研科技設立的主要目的,是因應中國 8K 技術研發並提供 8K 相關解決方案,也是夏普集團在全球布局「8K+5G」生態系統的一環。

根據公告,夏研科技設在中國山東省自由貿易試驗區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資本額 5,000 萬人民幣,出資比率夏智精密電子約 51%,業達經濟發展集團約 49%。

煙台業達經濟發展集團成立於 2012 年 3 月,資本額 30 億人民幣,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持股比重 100%。

夏普會長戴正吳先前表示,2019 年第四季夏普在中國賺錢,儘管今年前 4 月因疫情造成虧損,5 月到 6 月轉虧為盈,他對中國市場有信心。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