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開發全新 VR 裝置,比 Oculus Quest 更小更輕更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8 日 7:30 | 分類 3C周邊 , Facebook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開發全新 VR 裝置,比 Oculus Quest 更小更輕更强


自從 Facebook 在 2014 年以 20 億美元收購 Oculus VR 後,這家專注於虛擬實境技術的公司由原本聚焦於電腦遊戲,慢慢發展到推出不需連接電腦、可以獨立使用的頭戴式 VR 裝置。Oculus Go 和 Oculus Quest 分別在 2018 和 2019 年推出,據悉第三款獨立 VR 裝置正在開發中。

彭博通訊社日前報導指,Facebook 正在開發多款 Oculus Quest 後繼產品,部分型號已經達到測試階段。這些獨立頭戴式 VR 裝置的體積,據說比 Quest 小 10~15%,重量僅 454g,較 Quest 輕 113g,可以減少長時間使用的疲累感。

新型號同時具有比現在更高的影像刷新率。現有型號的影像刷新率為 60 或 72Hz,開發中的新型號將達到 90Hz,提供更流暢和更具實感的遊戲體驗。配合全新的 VR 裝置,Facebook 也將操控器重新設計,改善現在操控器電池蓋容易滑落的問題,同時使用時更加舒適,新控制器將會相容現有 Quest 裝置。

消息指測試中的型號配備 4 個外置鏡頭,能夠前、後、上、下、左、右 6 個方向任意移動,也支援 Oculus Link 與電腦連線。參考同廠的 Oculus Rift S,Facebook 正考慮將新產品的頭帶物料由布料改為更具彈性的塑膠。消息指這款全新 VR 裝置原定在年底的 Oculus Connect 大會發表,但因為疫情影響產品開發和全球供應鏈,產品發布將會延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