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防疫狠招,不戴口罩民眾與假扮確診者關同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8 日 17:30 | 分類 網路趣聞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防疫狠招,不戴口罩民眾與假扮確診者關同車


印度坦米爾納都省警方為嚇阻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民眾,祭出狠招,把不戴口罩的違規者關入內有假扮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救護車,讓違規者驚嚇到永遠記得這場教訓。

印度為控制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除宣布全國封鎖外,也宣布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但仍有人不遵守規定。

為此,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警方最近出狠招對付,還製成宣導短片發在警方 Facebook 官方專頁。

短片顯示,3 名沒戴口罩的年輕人在坦米爾那都省首府清奈(Chennai)的大街共乘一輛機車,遭警方攔下。

當警方詢問 3 人為何不戴口罩且「三貼」時,3 人支支吾吾,警方立即把 3 人抓起來丟入一輛救護車,且救護車裡還有一名躺在床上的病人。

警方把 3 人丟入救護車時,告知 3 人裡面的病人感染了武漢肺炎,嚇得 3 人不斷哭喊掙扎,但仍被警方強行丟入車內並反鎖。

只見躺在床上的病人突然咳嗽醒來,起身試圖與 3 人接觸交談,嚇得 3 名年輕人拚命往角落躲,甚至還試圖從車窗逃出,但被警方阻止。

《今日泰倫加納報》(Telangana Today)等印度媒體報導,3 人不斷大喊「放我出去」、「我不想死」、「媽,快來救我」,嚇得聲嘶力竭。

過了一陣子,警方才把 3 人放出來,並告知病人是假的。

宣傳片結尾時,一名女警官說明,病人是假扮的,只為讓不遵守防疫規定者了解不遵守規定的風險,並提醒民眾一定要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

清奈警方從 4 月中旬起,已宣布對騎機車未戴口罩者罰款 500 盧比(約新台幣 196 元),但收效不大,一天之內仍在路邊開罰上千件違規案件,所以才祭出上述狠招。

許多印度網友看了宣傳影片,都支持警方的做法,認為就是要讓違規者了解感染武漢肺炎的恐懼,才會牢記在心,不會再違規。

印度 3 月 25 日起實施全國封鎖 21 天後,疫情仍持續上升,迄今已有 2 萬 9,435 個確診病例,934 人死亡,因此印度政府把封鎖期延長到 5 月 3 日,嚴格實施外出管制和社交距離規定,甚至有警方在街上以藤條抽打違規者,引起不良觀感,清奈警方才別出心裁,想出這嚇阻奇招。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