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表明未來 MacBook 觸控板將消失,功能整合到鍵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2 日 8:15 | 分類 3C鍵盤滑鼠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專利表明未來 MacBook 觸控板將消失,功能整合到鍵盤


據 cnBeta 報導,蘋果最新獲批的技術專利顯示,未來觸控板和鍵盤有望整合在一起,減少空間占用。這項專利名為「觸控敏感的機械鍵盤」,每個鍵帽的頂部都能辨識手指運動,充當觸控板移動游標。

蘋果專利文件首先細數目前鍵盤的種種弊端,稱:「人們一直嘗試尋找鍵盤的替代品,包括非 QWERTY、凹凸表面、電容按鍵、分割設計、薄膜按鍵等設計。然而要為用戶接受,鍵盤替代品必須在可用性或人體工學方面有顯著改善。目前為止各類嘗試都無法取代傳統機械鍵盤的地位。」

依照專利描述,使用者透過將手指在鍵盤表面滑動來控制游標移動,就如同觸控板。具觸控功能的按鍵會提供與觸控板完全一致的功能,讓用戶可指點操作、選擇選單及在螢幕縮放與滾動,所有均不需離開鍵盤。

每鍵位將擁有 2 等級行程,透過不同擊鍵力度,使用者可做不同操作。如輕點按鍵,完成第一檔行程,系統會辨識為字元輸入,更大力點擊則視為「一次滑鼠點擊」。

此外,使用者還可同時點擊和輕滑。這樣,當左手點擊鍵盤左側鍵位時,右手可以輕滑右側鍵位移動游標。

(Source:USPTO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