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鏡頭配合人工智慧,三星 C-Lab 研發 SelfieType 隱形鍵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3 日 10:30 | 分類 3C周邊 , 3C鍵盤滑鼠 ,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拍鏡頭配合人工智慧,三星 C-Lab 研發 SelfieType 隱形鍵盤


很多用戶都不習慣用手機或平板的虛擬鍵盤,尤其需要輸入大量文字時,市面有各種體積的藍牙鍵盤,好處是配合不同用戶的習慣和需要,但缺點也是用戶無論當日是否要用,依然得隨身攜帶。三星(Samsung)旗下的創意孵化器 C-Lab 就想到一個既方便用戶輸入,同時也不必買藍牙鍵盤的方法。

三星日前展示 C-Lab 的 SelfieType 計畫,這是利用手機或平板的前置自拍鏡頭追蹤用戶手部動作,然後用桌面的「隱形鍵盤」完成打字的程式。用戶只需將手機或平板垂直放好和打開 SelfieType 程式,自拍鏡頭配合獨家研發的人工智慧引擎,就會分析用戶手指的動作,推算用戶正在按 QWERTY 鍵盤哪個按鍵。

有別於市場曾推出的投射鍵盤,會在桌面顯示虛擬鍵盤按鍵,SelfieType 的鍵盤完全隱形,用戶需要一段時間學習和適應,但好處就是不需額外購買和攜帶鍵盤,只要有手機或平板就能使用。到底 SelfieType 何時會引入 Galaxy 手機和平板,三星暫時沒有提供時間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