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慧攝影機看到別人家畫面,Google 急停與米家產品連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4 日 0:00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智慧攝影機看到別人家畫面,Google 急停與米家產品連接


家居監視器可讓用戶在外留意家中情況,家中出現小偷或其他問題都能當紀錄。不過小米米家產品近來出現大烏龍,家居智慧攝影機連到 Google Home 系統,用戶竟然看到別人家的攝影機畫面。Google 接到通報後馬上停止與米家產品合作。

網友 u/Dio-V 上傳影片到 Reddit 表示,他將鏡頭連接 Google Home 系統後,除了自己家中的情況,更會隨機出現其他不知道誰家的畫面,包括客廳、嬰兒床等。Google 社群主任馬上回文,並聯絡當事人。

Google 表示已暫停連結米家服務,並與米家找尋解決方法。米家攝影機用戶目前已不能在 Google Home 看到攝影機拍攝畫面,只會出現「currently unavailable」字句。

Reddit 網友指當事人「無意開啟了中國政府的祕密模式」,有不少同樣有安裝監視器的用戶感到擔憂,但也有人指或許是程式錯誤,抓到臨時記憶體的影像,但最終要等 Google 或小米出面解釋,才能解除用戶對智慧監視器的疑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