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Q3 全球智慧手環出貨量年增 65%,小米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6 日 16:45 | 分類 3C周邊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Q3 全球智慧手環出貨量年增 65%,小米居冠


新浪科技報導,根據 Canalys 發布今年第三季可穿戴手環市場最新出貨數據顯示,受益於小米手環在中國和亞洲其他市場日漸受歡迎,全球可穿戴手環出貨量年增 65% 至 4,550 萬支,其中,尤以亞太市場和大中華區的增長態勢最為強勁。

大中華區依舊是可穿戴手環的最大市場,貢獻了 40% 的全球出貨量,年增率達 60%;美洲、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貢獻了另外 44% 的全球出貨量;亞太地區(大中華區除外)依舊是 4 大區域市場中規模最小的一個,僅占 16% 的全球出貨量,但該地區的增長率位居第一,與去年第三季相比增長 130%,零售商的強勁表現是推動增長的主要因素之一。

從全球來看,小米手環仍遙遙領先,第三季出貨量達 1,220 萬支,年增 74%。自 2015 年第三季以來,在強勁的中國國內市場表現及積極的海外擴張策略推動下,小米的全球市占率創下新高,達到 27%。

蘋果亦迎來自 2017 年第二季以來的最高年增率。9 月發表的 Apple Watch Series 5,貢獻蘋果第三季 60% 的出貨量,該手錶擁有一直顯示的錶盤和其他自義定功能等新特性,自去年底以來,蘋果一直在擴大生產產能,以應對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

華為第三季出貨量 590 萬支,排名第 3,年增 243%。Canalys 指出,中國國內市場上的強勁表現,讓華為領先於 Fitbit。至於排名第 4 的 Fitbit 在第三季略顯疲軟,也是前五大供應商中唯一一家出貨量相較去年同期未增長的供應商。三星排名第 5,其最近推出的 Galaxy Fit,大幅提振其亞太地區業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