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進駐暗網,稱中國等封鎖新聞國家也可瀏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5 日 16:30 | 分類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BC 進駐暗網,稱中國等封鎖新聞國家也可瀏覽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BBC 國際部的新聞網站進駐「暗網」,24 日在 Tor 網路上線,並指在中國、伊朗和越南等封鎖 BBC 的國家境內也可瀏覽。

BBC 聲明表示「在 BBC 新聞網遭封禁或限制的國家,受眾現在可以透過 Tor 網路獲得 BBC 國際部提供的新聞」,暗網的 BBC 新聞網鏡像網頁顯示是國際版,除了英語,還包括阿拉伯語、波斯語和俄語網頁。

但由於受播出權限制約,如 BBC iPlayer 等無法在境外播放的內容,不會放到暗網鏡像網頁。此外,使用普通瀏覽器也無法訪問這個鏡像網頁,必須使用 Tor 瀏覽器才能觀看。

Tor 是免費的開放源代碼通訊軟體,有多重加密,可屏蔽使用者的身分和私人資訊。最初是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設計,一直接受美國國務院撥款。

報導表示,到目前為止,Tor 的用戶包括軍方、執法人員和記者,還有希望匿名上網的普通民眾。

雖然 Tor 用於抗衡網路警察和網路管制,但也很可能用來從事犯罪活動,比如毒品、違禁藥品、槍支買賣,以及網路犯罪,如竊取虛擬貨幣、分享虐童影像等。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