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 維持資料中心領導地位,2020 上半年將推出 18TB CMR 與 20TB SMR 企業級硬碟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7 日 14:15 | 分類 3C周邊 , 儲存設備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estern Digital 維持資料中心領導地位,2020 上半年將推出 18TB CMR 與 20TB SMR 企業級硬碟產品


因應資料中心對總整體擁有成本(TCO)的需求,Western Digital 公司宣布推出 9 磁碟(9-disk)機械式平台,並利用能量輔助記錄(energy-assisted recording)技術維持該公司在磁錄密度(areal density)的領先地位,以提供市場上最高容量儲存產品。Western Digital 將在 2019 年底前,為特定客戶提供容量 18TB 的 Ultrastar DC HC550 CMR 硬碟以及容量 20TB 的 Ultrastar DC HC650 SMR 硬碟樣本,預計 2020 上半年進入量產。

為支援日益壯大的生態系,讓產業持續採用 SMR 技術,West ern Digital 於 2019 年 6 月預告這款容量 20TB 的 SMR 硬碟,並迅速進入量產與上市販售。Western Digital 預估到了 2023 年,其出貨的硬碟總容量(以 EB 為單位)將有 50% 採用 SMR 技術。

Dropbox 工程副總裁 A khil Gupta 表示:「Dropbox 持續尋找能提升資料中心效率和效能的方法。我們很高興見到 SMR 硬碟達到 20TB 的容量,這將促使我們與 Western Digital 進行更深入的合作,攜手為客戶提供更長遠的價值。」

Western Digital 獨特且完整的企業級硬碟產品組合,將為各種重要的容量規格提供經過成本優化的配置:包括 10TB 的 6 磁碟 Ultrastar DC HC330 空氣硬碟、14TB 的 8 磁碟 Ultrastar DC HC530 氦氣硬碟、18TB 的 9 磁碟 DH HC550 氦氣硬碟,以及 20TB 的 9 磁碟 Ultrastar DC HC650 氦氣硬碟。Western Digital 強大的執行力,讓 Ultrastar DC HC530 HDD3 這款業界唯一 14TB 的 8 磁碟傳統式磁紀錄(CMR)硬碟得以快速進入量產,成為該容量的主流。根據研究機構 TRENDFOCUS 預測,2020 上半年之前業界仍將以 14TB 做為主要容量規格。

Western Digital 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裝置部門總經理 Christopher Bergey 指出:「Western Digital 不斷創新以提供高效率、專用的儲存裝置。不但 TCO 表現優異,在磁錄密度、機械創新和材料升級方面也成為領先業界的最佳組合。利用先前將能量輔助記錄技術導入市場的成功經驗,以及機械設計方面的專業能力,我們能把這個可擴充的硬碟平台提供給客戶,大幅提升儲存空間,特別是 14TB 到 18TB 的過渡期。」

TRENDFOCUS 副總裁 John Chen 表示:「隨著資料持續大量湧入資料中心,市場對儲存容量大幅增長有一定需求,以實現提升 TCO 的最終目標。Western Digital 選擇以 6、8 和 9 磁碟平台來打造容量規格為 10TB / 14TB / 18TB 的產品,為日益複雜的工作負載提供足夠區隔,帶動下一波的超大規模成長。」

博通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事業群產品線經理 Rick Kutcipal 指出:「我們持續與 Western Digital 合作,為廣大的生態系統提供 Host-Managed SMR 硬碟和傳統 CMR 硬碟高容量解決方案。博通是企業儲存基礎架構的主要供應商之一,我們的目標是讓客戶能打造既減少風險,又降低 TCO 的優化基礎架構設計。藉由持續提供最高容量產品,Western Digital 和博通將可協助客戶兼顧上市時程與 TCO 優勢,以因應未來新世代。」

產品上市時間

Western Digital 容量 10TB 的 Ultrastar DC HC330 和 14TB 的 Ultrastar DC HC530,目前均已上市販售。今年底前公司將為特定客戶提供 20TB Ultrastar DC HC650 SMR 硬碟,以及 18TB、16TB 的 Ultrastar DC HC550 CMR 硬碟樣品,並在 2020 年上半年開始提供認證與量產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