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新機即將亮相,受惠供應商成焦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2 日 9:45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Phone 新機即將亮相,受惠供應商成焦點


蘋果新 iPhone 即將於 9 月 10 日亮相,由於市場普遍看淡今年新機銷售,因此法人目光轉向今年新加入或重新拿回訂單的供應商,尤其是 Type C 快充、三鏡頭最受期待,相關供應鏈廠商可望受惠。

蘋果近日發出媒體邀請函,將於美西時間 9 月 10 日上午 10 時在蘋果總部(Apple Park)的賈伯斯劇院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外界預期將發表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三款新機;並可能同步亮相包括使用新材質 Apple Watch Series 5、降噪功能耳機 AirPods、新款 iPad 等。

蘋果 iPhone 新機即將登場,亮相前市場評價兩極,部分分析師更認為屬於 5G 手機前的過渡機種而看淡銷售;但由於去年 iPhone 銷售基期低,加上蘋果法人說明會仍對於下半年 iPhone 展望相對樂觀,法人認為,可以關注供貨比重增加或者新加入供應鏈的廠商,包括玉晶光、匯鑽科、新普、優群、嘉澤、正崴、臻鼎與台郡等。

根據供應鏈消息,新 iPhone 亮點主要是後置鏡頭提升至 3 鏡頭,強化解析度、夜拍性能及錄製影音的後製處裡,以及 Type C 快充、反向無線充電、強化臉部辨識功能,同時也傳出新 iPhone 11 電池容量加大,一般預料果粉對鏡頭、電池容量、充電速度相對較有感,可望成為吸引果粉買單的重要因素之一。

法人表示,盤點蘋果新手機的新功能及新規格變化中,鏡頭受惠族群有大立光及玉晶光、電池容量加大將是新普受惠。至於果粉期待多年的 USB Type C 連接口快充功能,有望在今年成為標準備配;不過是 3 款全部配備 Type C 快充,配備 18W 的 USB-C 接口的充電頭,或只有 2 款是標配,仍待發表會揭曉。

USB Type C 快充功能如果成為蘋果新機的標準備配,受惠的廠商包括負責連接頭珍珠鍍鎳的匯鼎、連接器廠嘉澤及正崴。至於其他規格受惠的還有優群,主要供應 Wi-Fi 模組的防靜電元件。

匯鑽科在蘋果手機 Type C 接頭珍珠鎳電鍍業績帶動下,7 月蘋果營收貢獻超過五成,推動營收月增 38.53%,法人預估第 3 季營收將逐月成長,帶動單季轉虧為盈,營運可望見到顯著的翻轉。

另外,新 iPhone 將天線轉換成 Modified PI 新規格,因此供貨廠商將由日商轉為臻鼎與台郡,因此預期第 3 季業績將有明顯的成長;同為印刷電路板(PCB)族群的燿華也因蘋果訂單回流,加上非蘋陣營需求回升,業績面將持續加溫,近日成為法人買超標的。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