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和中國手機巨頭拚客製化,搶攻印度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8 日 13:30 | 分類 3C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和中國手機巨頭拚客製化,搶攻印度市場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使得手機巨頭紛紛轉向手機銷售仍在穩健成長的印度市場。自去年以來,中國品牌小米一直處於領先地位,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 LG 電子(LG Electronics)則推出專為印度市場開發的智慧型手機,希望藉此搶攻更多市占。

據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小米今年第一季於印度市場市占率為 30.1%,三星則以 22.7% 位居第 2。今年 1 月,三星配合印度市場推出經濟實惠的 Galaxy M 系列機種,受到印度消費者歡迎。截至 4 月,Galaxy M10、20 和 30 在印度市場的線上銷量分別排名第 5、第 2 和第 7。

小米去年 9 月在印度推出 Redmi 6 Pro,為截至 4 月印度線上市場銷售排名第 3 的型號。在銷售前十名的榜單中,就有 4 款來自小米。此外,LG 也針對印度市場打造 W 系列手機,首發新機「W10」具備 3 鏡頭配置和水滴螢幕,主打拍照性能。

中國品牌 vivo 在印度市場排名第 3,占 13.3%,預計今年第三季在印度推出全新的 Z 系列新機 Z1 Pro,挑戰由三星和小米主導的手機線上銷售市場。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1 月 25 日公布的調查結果,小米 2018 年位居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數據顯示,印度智慧型手機整體出貨量成長 10%,為全球成長最快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研究分析師 Karn Chauhan 表示,「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 2 大智慧型手機市場,智慧型手機使用人數剛超過 4.3 億,但這僅占智慧型手機潛在總市場的 45%;與其他市場相比,印度仍有龐大成長空間,這也是其 2018 年呈現成長的主要原因之一,包括新用戶轉向智慧型手機,而手機價格也呈現良性升級,從入門級提升至中階市場定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