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O 成立 AI 聯合實驗室,攜手遠傳 friDay 影音打造雙推薦引擎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0 日 15:56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VO 成立 AI 聯合實驗室,攜手遠傳 friDay 影音打造雙推薦引擎系統


OTT 串流影音興起,個人化 AI 推薦成發展重點。日前於群眾募資平台「嘖嘖」發表個人化新品的 OVO,宣布成立 AI 聯合實驗室,找來持續加強個人化服務的遠傳 friDay 影音,將結合雙方數據與資源,打造個人化 AI 電視盒「OVO TV Switch」的雙推薦引擎系統。預購金額達指定門檻,即贈送市價高達 1,068 元的電影單片 12 部,邀請大家見證 AI 人工智慧引領的數位新生活。

個人化 AI 推薦成為 OTT 重點

遠傳 friDay 影音目前擁有 2.2 萬部影片,為本土最大片庫量的 OTT 平台,包含強檔好萊塢電影、獨家南韓電影、跟播最新戲劇、動漫與兒童卡通等;在如此大的片量下,為了更精準用戶推片,除了人工策展,更加入大量數據演算與系統自動學習,由系統進行個人化內容推薦,讓用戶快速找到符合喜好的影片,促使既有用戶回訪率大幅成長;此外,friDay 影音提供電視、手機、平板、與電腦跨裝置的完整體驗,還能預先下載到手機或平板,離線觀看影片,也透過數據發現用戶的潛在需要,不斷優化介面與功能,以增加會員數與黏著度。

OVO 日前於群眾募資平台發表全球首款個人化 AI 電視盒,創下 17 分 03 秒達標、15 小時破百萬的佳績。同時宣布跟台科大 AI 中心產學合作,結合四季線上頻道與 YouTube 影片,開發擁有專屬演算法的跨 App AI 推薦系統。

OVO 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有順指出,各大 OTT 的內容已經又多又好,價格也都很實惠,但也造成消費者如何彙整資訊與選擇影音內容的困擾,我們研判跨 App 的個人化推薦將是接下來的關鍵,於是發表了個人化 AI 電視系統的開發計畫。很高興能與重視個人化推薦的遠傳 friDay 影音聯合創新,共同發展 AI 時代的影視服務新樣貌。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數位服務事業處副總經理陳萍坽表示,friDay 影音身為台灣在地線上影音平台,致力於推動正版影音產業,以及提供消費者優質並感興趣的影視內容與服務,不但規劃分群策展電影櫃位,去年也已透過大數據演算分析,由系統自動推薦用戶個人化專屬片單,更貼近用戶需求,增加會員數與黏著度。我們很開心與 OVO 達成深度合作的共識,一起勾勒未來智慧生活,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中的最好幫手和企業智慧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

雙引擎 AI 電視盒  一加一大於二

OVO 今年特別成立 AI 聯合實驗室,將聯合影音平台夥伴共同擴大發展數據應用,首步邀請重要合作夥伴 friDay 影音,一方是發展跨 App 推薦的電視盒平台、一方是提供跨裝置收視的影音平台,將結合雙方互補性的資源與數據,打造雙推薦引擎的 AI 電視盒,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例如當 OVO AI 發現喜歡收看 MV 頻道的許多用戶,也同時喜歡女神卡卡的傳記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就會自動推薦該片給所有喜愛 MV 頻道的 OVO 用戶,並且在符合特定條件下,活動期間還可免費體驗市價 89 元的強檔電影。同時將與 friDay 影音進行技術對接與 AI 創新實驗,提供用戶更豐富多元的服務。

新品預購達門檻送 12 部電影單片

OVO 新品個人化 AI 電視盒「OVO TV Switch」,現正於群眾集資平台嘖嘖以特惠價舉辦贊助預購活動,至 6 月 28 日止。目前累積金額邁向 150 萬元,若達指定門檻 250 萬元,即全面贈送市價高達 1,068 元的電影單片 12 部。若每週觀賞一片由 AI 推薦的強檔電影,可以免費看 3 個月!邀請大家呼朋引伴,一起見證 AI 人工智慧引領的數位新生活。預購詳情請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