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推出業界首款企業級 Exos 16TB 硬碟,IronWolf 系列 16TB 推升 NAS 專用硬碟新標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5 日 17:10 | 分類 3C周邊 , 儲存設備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希捷推出業界首款企業級 Exos 16TB 硬碟,IronWolf 系列 16TB 推升 NAS 專用硬碟新標竿


全球儲存方案供應商希捷科技 5 日宣布已開始積極出貨 Exos X16 系列之一的 16TB 企業級氦氣硬碟,為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提供高效能與大容量,並為與日俱增的資料量提高管理效率與成本效益。同時,希捷也升級其 NAS 專用硬碟 IronWolf 以及 IronWolf Pro 系列,帶來新的 16TB 容量規格。

超大規模運算、雲端與 NAS 儲存解決方案的需求日益提升,來到前所未有的高點。事實上,近期一份由希捷贊助的 IDC 白皮書預測,全球資料領域(由世界各地創造、擷取及複製的資料總量)將從 2018 年的 33 ZB 成長至 2025 年的 175 ZB。希捷 Exos X16 硬碟提供業界同級最高的儲存密度、經過認證的可靠性與持續的高效能表現,以支援各種工作負載需求與高可用性使用案例。

Exos X16 硬碟為全球容量最大的 3.5 吋 7,200 轉硬碟,可因應各項挑戰,支援超大規模資料中心、OEM 與經銷通路業務,將儲存容量最大化;透過更高的 I/O 效能與快取能力,能在多種工作負載環境下使用,提供客戶彈性並降低複雜度。相較於 12TB 硬碟,全新 Exos X16 16TB 硬碟每單位機架 PB 容量可提高 33%,同時保有極小足跡,降低總持有成本(TCO)。Exos X16 硬碟內建包含 Seagate Secure Instant Secure Erase(ISE)的資料保護方案,能支援安全、經濟實惠、快速且輕鬆的硬碟汰換。

希捷科技產品線行銷副總裁 Sai Varanasi 表示:「Exos X16 支援多種應用與工作負載,是企業系統開發者與雲端資料中心降低總持有成本的關鍵。Exos X16 為領先業界的 16TB 氦氣硬碟,我們與雲端 / 企業夥伴合作,將此產品帶入市場以因應資料中心不斷累積的 Exabyte 等級儲存需求。」

希捷持續在速度與容量方面樹立新基準,此次同時發布 IronWolfIronWolf Pro 16TB 2 款新硬碟,針對多用戶的 NAS 環境支援高達每年 300TB 的工作負載。IronWolf 適用於家庭與小型辦公室 NAS 系統,提供高效能、低噪音與低耗電應用,提升日常使用的效率,例如:備份、遠端存取與檔案共享。而 IronWolf Pro 硬碟則適合創意專業人士與中小企業這些需要大量工作負載來支援資料需求的 NAS 環境。

騰訊雲副總裁 Zheng Yafeng 表示:「騰訊雲致力於打造『數位生態系統(digital ecosystem)』,希望促成產業網路的蓬勃發展,以『數位助理(digital assistant)』的身分服務各個產業。在整個資料生命週期裡,從資料的產生、蒐集、儲存到應用,我們都與希捷密切合作來了解如何從邊緣(edge)到雲端以創新的架構來因應指數型成長的資料量。希捷的 16TB Exos X16 硬碟已導入至我們的雲端解決方案,大幅改善雲端的儲存密度與效能,同時降低成本。此方案不僅滿足資料中心日益增加的儲存需求,更協助我們高效處理新興的使用情境、應用與挑戰。」

浪潮集團副總裁彭震表示:「智慧運算的時代已經到來,浪潮致力於打造融合、開放且靈活的 AI 產業生態系,藉此提供客戶整合的解決方案。浪潮與希捷在多個領域合作,包括雲端運算、大數據與人工智慧,以推動企業數位轉型。針對希捷的 16TB 企業級 Exos X16 氦氣硬碟,我們已完成一系列共同測試,測試結果顯示該硬碟提供高效能並支援各種工作負載,讓我們得以增加系統容量並降低部署複雜度,同時大幅降低總持有成本。未來我們將持續與希捷合作,進一步推動產業轉型,協助客戶擁抱即將到來的 AI 時代。」

Exos X16 16TB 硬碟 SATA 版本含稅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1,990 元,SAS 版本含稅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5,990 元,即日起可向希捷授權代理商聯強國際和捷元洽詢。

欲取得關於希捷最新 Exos X16、IronWolf 16TB、IronWolf Pro 16TB、IronWolf SSD 與其他希捷產品的更多資訊,請至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