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慧家電研發慢,估機器主廚商用還要 3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8 日 15:00 | 分類 3C , 3C周邊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智慧家電研發慢,估機器主廚商用還要 3 年


記憶體和智慧手機銷售放緩,三星電子尋找新營收來源,原本寄望人工智慧(AI)家電,能刺激銷售,但是三星的機器主廚和智慧種菜冰箱,研發進展不如預期,上市之日仍遙遙無期。

日經新聞報導,兩年前三星在美國研發中心開發 AI 家電,其中之一是機器主廚「Bot Chef」,這個機器手臂內建感測器,未來希望輸入食譜後,機器主廚能像人類一樣,從切菜、炒菜、調味等一手包辦。目前機器主廚仍未臻完美,添加調味料或是替蒟蒻切塊等,仍有難度。三星說,不知道何時能夠上市。南韓家電分析師估計,距離商用至少還要 3 年。

三星研發中心也開發智慧冰箱「Chef Garden」,內建迷你的水耕蔬菜田,用 AI 程式調整水溫、燈光、溫濕度,創造最適宜的生長環境。此種栽種方式無需農藥,在南韓都會區相當受歡迎,三星預期在其他國家也會有不俗反應。

三星的消費家電部門,營益不到半導體部門的 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