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獨占大作《底特律:變人》即將登陸 P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1 日 18:00 | 分類 PlayStation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layStation 獨占大作《底特律:變人》即將登陸 PC


法國遊戲工作室 Quanitc Dream 於 20 日宣布,他們正擴大投入 PC 遊戲,並準備將《底特律:變人》、《超能殺機:兩個靈魂》及《暴雨殺機》3 款最新遊戲搬到 PC。

據 The Verge 報導,Quanitc Dream 工作室過去十年專注於 PlayStation 遊戲開發,《底特律:變人》和《超能殺機:兩個靈魂》都是非常突出的作品。

現在,他們打算進軍 PC 遊戲市場。之前 PlayStation 獨占大作《底特律:變人》,也會在 PC 遊戲 Epic Games Store 發售。面對這變化,Quanitc Dream 首席執行長兼出版主管 Guillaumede Fondaumière 接受 The Verge 採訪時表示:

Quanitc Dream 下一步要走的路,其實我已和 David Cage 談好了。轉向 PC 對工作室來說,是同時讓團隊參與多項目的嘗試,同時也是機會。

對我們工作室來說,最重要的變化就是不再是和出版商合作的開發者,從《底特律:變人》、《超能殺機:兩個靈魂》及《暴雨殺機》等這幾款遊戲開始,我們已有能力推出遊戲。

另一方面,Quanitc Dream 工作室在 Epic 上架核心大作這件事,對 Epic 來說也有好處。

目前,PC 遊戲市場占主導地位的還是 Steam。去年 12 月正式上線的 Epic 也有個好開始,也能吸引類似《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2》及《戰慄深隧:流亡》這類大作上線,同時也有類似《Hades》及《風之旅人》等著名獨立遊戲助陣,遊戲糧草還是頗多的。

只是,Epic 的銷售量表現不算好。從先前曝光的資料結果顯示,Epic 總銷售額下跌了 12%,獲利也有下降。

▲ Epic Game Store 介面。

對遊戲開發者來說,遊戲銷售收入往往是他們最看重的指標。要是銷售沒有達到預期,又或銷售數字不理想,都會影響遊戲開發者的決定,要不要繼續投放這個平台。

所以,現在也有遊戲商店提議拿出 90% 銷售收入,當作和遊戲開發者談判的籌碼。要是銷售效果不怎麼好,或會影響 Epic 拉攏遊戲開發者的能力。

不過就平台而言,Guillaumede Fondaumière 提到與 Epic 合作時還是表現了一定信心,他說:

作品品質還是我們最注重的東西,而 Epic Games Store 能為合作夥伴提供合理的收入份額,這能促成我們製作更優質的遊戲。此外,我們也能在 Epic Games Store 獲得更好的曝光效果。能和其他高品質的遊戲並列在主要頁面,相信這能幫助推廣我們的遊戲,尤其是新發表的遊戲。

Guillaumede Fondaumière 接受 The Verge 採訪時沒有透露太多,只提到選擇 Epic 的原因,以及他們開始進軍 PC 遊戲市場的想法。至於《底特律:變人》、《超能殺機:兩個靈魂》及《暴雨殺機》上線的時間,現在還沒有具體日期。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