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EVO:可拍攝 180 度 3D 及 360 度全景的摺疊相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0 日 18:27 | 分類 3C周邊 ,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sta360 EVO:可拍攝 180 度 3D 及 360 度全景的摺疊相機


Insta360 不久前發表新產品 EVO,為捕捉生活中每個重要畫面的革命性利器,能快速摺疊及展開的設計讓用戶輕鬆切換 180 度 3D 模式及 360 全景模式,iOS 及 Android 皆可搭配 App 使用 EVO。

Insta360 同時公佈兩項新技術

Insta360 VR 是全新開發給 Oculus Go、HTC VIVE Focus 及 Samsung Gear VR 使用的 App,讓 EVO 直接無線傳送影像到 Oculus Go 觀看。

另外,Insta360 HoloFrame 是特別設計的手機殻,手機殻蓋上螢幕,就可用肉眼觀看 3D 相片及影片,讓觀看 3D 拍攝影片更簡單直接。

Relive what you love.

三度空間的影像是記錄精彩回憶的最好方式,透過拍攝這些影片,無論孩子小時候牙牙學語、難忘的旅行經歷、或跟朋友一起的寶貴時光,都能栩栩如生重現眼前。

EVO 讓記錄這些珍貴時刻不再費力──展開 EVO,按一下快門就能記錄 5.7K 180 度的 3D 影片或 1,800 萬像素的 180 度 3D 相片。

親臨其境

有些情景細節豐富,單一角度畫面並不足以滿足對重現完整畫面的追求,這時就可使用 360 度全景影像拍攝──只要摺疊 EVO,就能拍攝 5.7K 360 全景影片或 1,800 萬像素的 360 度全景照片。

360 度全景影片可用主流 VR 眼鏡觀看,或使用 EVO 專用的 App 剪輯,留下最精彩的鏡頭。

兩種新的觀看方法

EVO 拍攝的影像可在主流 VR 眼鏡播放,同時利用全新開發的 Insta360 VR App 將影像直接傳送到 Oculus Go、Samsung Gear VR 播放(HTC VIVE Focus 將於稍後支援)。Insta360 VR App 同時也讓用戶即時 VR 預覽 EVO 拍攝影像,以及直接傳送影像檔案。

由於 VR 眼鏡的體積,有時使用 VR 眼鏡分享影像並不如手機觀看簡單,革命性的 Insta360 HoloFrame 能讓用戶無需任何 VR 眼鏡即可肉眼在手機觀看 3D 影像。HoloFrame 由 Insta360 與南韓 Mopic 共同研發 。

Insta360 HoloFrame 就像反面手機殻(平時可當一般手機殻使用),只需使用 EVO App,利用眼動追蹤科技,用戶即可透過 Insta360 HoloFrame 看到 3D 影像,突破性的 3D 觀看技術為體驗 3D 影像帶來全新震撼。

Insta360 HoloFrame 可隨 EVO 選購,目前支援 iPhone X / XS / XS Max / XR,並將陸續推出 Samsung Galaxy S8 / S8+ / S9 / S9+ / Note 8 版本。

180 度 3D 動態拍攝

穩定的畫面是拍攝 360 度全景及 180 度 3D 影像的關鍵,特別是用 VR 眼鏡觀看時,EVO 為此配備業界最先進的 FlowState 超級防震技術,讓影像就像用雲台穩定器拍攝。

以往拍攝 180 度 3D 影像時,為了避免畫面震動導致觀看者不適,需將相機固定拍攝;現在,EVO 強大的防震功能,可讓拍攝者就算邊移動邊拍攝,影像也能保持穩定,隨時適合用 VR 眼鏡觀看。

控制時間流動及控鏡方向

Insta360 獨有的 TimeShift 移動縮時模式,配合全景模式,讓縮時攝影邁入新境界。拍攝者可任意控制影片任何部分的播放速度及視角,讓 TimeShift 成為旅遊及親友聚會等活動的最佳拍攝方式。

輕鬆拍攝及剪輯

EVO 專用的 App 讓拍攝和剪輯變得前所未有地簡單,高速 Wi-Fi 連接使用戶可即時預覽 EVO 的拍攝畫面,並快速將影像傳送至手機,然後用戶可直接於 App 觀看,並剪輯這些 180 度或 360 度影片。

EVO 的 App 同時支援分享 180 度 3D 或 360 度的影像到支援平台,如 YouTube 及 Facebook。

EVO 將於代理商先創國際官網、各大通路及電商平台同步發售,台灣售價 15,990 元。

(首圖來源:Sentra 先創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