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公布 2018 年度第四季全球財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6 日 10:40 | 分類 3C周邊 ,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rmin 公布 2018 年度第四季全球財報


1989 年以航空產業起家的 Garmin,不僅是全球最具指標性的 GPS 企業,更是全球穿戴裝置領導品牌,產品橫跨多元市場在多領域成為市占第一的品牌。2019 邁向品牌 30 週年,在去年有著相當優異的成績,25 日公布 2018 年度第四季全球財報,不僅單季總營收達 9.32 億美元,全年度營收更創下 10 年新高,達到 33 億美元,旗下航空、航海、戶外導航與健身休閒貢獻年度營收成長逾 16%,每股盈餘(EPS)更較去年成長 22%(不計匯率變動影響),以亮眼的成績單見證 Garmin 輝煌的 30 週年。

全年度營收創 10 年新高  分眾智慧穿戴裝置、航空與航海市場成長動能創獲利

自品牌創立以來,Garmin 全球累計出貨量已超過 2 億 500 萬台,連續第 3 年達到營收與營運利潤成長的 Garmin,也創下近 10 年最新營收高峰,Garmin 全球總裁與首席執行長 Cliff Pemble 表示:「分眾智慧穿戴趨勢與航空、航海市場的成長動能為品牌創造極大的成功,邁向 2019,Garmin 的 30 周年,將奠基於 GPS 的科技血統與研發技術,以分眾而專業的產品陣容展望未來。2018 年度,航空產品線獲得 Airbus Helicopters 等年度獎項肯定;其中戶外導航產品在第四季營收成長了 25%,挹注自戶外穿戴產品的營收貢獻,最新款的本我系列 Instinct 本我系列 GPS 腕錶(見首圖),表現搶眼;而健身休閒產品線,更是不斷整合音樂串流及支付功能,去年推出 Vivoactive 3 music GPS 音樂智慧腕錶,提供消費者最極致的使用體驗。品牌也在日前宣布即將完成全球最大室內自行車訓練品牌 Tacx 收購,讓 Garmin 在跑步、自行車、健康等領域有更全面的發展,激勵 Garmin 在 2019 年再次達到營收 2 位數的成長。

2018 年第四季收購全球最大室內自行車訓練品牌 Tacx  開創全新產品藍海

Garmin 在 2018 年第四季宣布收購 Tacx Onroerend en Roerend Goed B.V(於此簡稱「Tacx」),來自荷蘭的 Tacx 為全球最大室內腳踏訓練車的製造商,主要從事室內腳踏訓練車、相關工具和配件,以及室內訓練軟體的專業設計與生產。Tacx 執行長 Koos表示:「很感謝能從 Garmin 這樣的科技領導品牌獲得支持,透過雙方的開發技術與資源整合,展開創新的合作。」 以 Garmin 於自行車市場多年成功的經驗與 Tacx 專注於室內訓練的技術,Garmin 將能擴展商機至不受天候影響的訓練市場,提供自行車騎士們更完備的訓練體驗。Garmin 總裁兼執行長 Cliff Pemble 提到: 「在馬拉松、戶外運動等專業領域穿戴裝置市場擁有極大迴響的 Garmin,將透過和 Tacx 的合作為品牌旗下健身產品系列帶來全新動能,Garmin 將可全年無休提供自行車騎士一套完整兼具育樂性、啟發性的室內及室外訓練經驗,預期將推出改變市場的全新健身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