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以創新行動裝置開啟未來:Galaxy Fold 磅礴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1 日 12:10 | 分類 3C手機 , Samsung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以創新行動裝置開啟未來:Galaxy Fold 磅礴登場


三星電子展示備受期待的摺疊手機 Galaxy Fold,為行動裝置開創前所未有的新型態。Galaxy Fold 搭載全球首款 7.3 吋 Infinity Flex 螢幕,能摺疊成迷你的掌中裝置,一秒切換至封面螢幕。Galaxy Fold 以功能強大的全新方式,讓用戶盡情一心多用、觀賞影片、暢玩遊戲-歷經多年的千錘百煉,帶來全新的體驗和可能性。

三星電子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部執行長高東真(DJ Koh)表示:「今天,三星改變智慧型手機的可能性,為行動技術的創新寫下歷史新頁。Galaxy Fold以Infinity Flex 螢幕開創新局,帶來前所未見的功能。我們為渴望領略高階摺疊裝置,如何突破傳統手機框架的用戶,精心打造出 Galaxy Fold。」

收折自如,既是智慧型手機,亦是平板電腦

Galaxy Fold 自成一格,創造全新型態行動體驗,讓用戶實現普通智慧型手機無法達成的夢想,享受一機二用的絕妙好處;體積精巧的摺疊手機,展開後變身三星有史以來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螢幕。Galaxy Fold 結合材質、工藝設計與螢幕技術創新,自 2011 年首次展示可撓式螢幕的原型機以來,歷時 8 年時間研發而成。

  • 嶄新的螢幕材質:內側螢幕不僅可彎曲,還能摺疊起來。摺疊是更為直觀的動作,亦是難度更高的創新技術。三星發明出一種全新的聚合物層,並創造出厚度大約只有傳統智慧型手機一半的螢幕。新型材料使 Galaxy Fold 具有高度的靈活性,且堅固耐用。
  • 新型轉軸設計:Galaxy Fold 能像書一樣開啟,操作過程十分順暢自然,並能在彈指之間,收折成小巧的尺寸。為實現這樣的靈活操作,三星設計出由多個互鎖齒輪組成的精密轉軸,並完美封裝於機身之內,打造線條流暢的典雅外觀。
  • 創新設計元素:從螢幕到封裝外殼、到每一個視覺與觸覺設計元素,三星精心講究每處細節。指紋掃描器位於機身側邊,當用戶拿起手機的瞬間,大拇指將自然地靠在這個位置上,輕輕鬆鬆完成解鎖動作。兩顆電池和零組件均勻配置於機身中,因此用戶手持Galaxy Fold時,能獲得平衡的絕佳手感。推出多款獨特色系-太空銀(Space Silver)、宇宙黑(Cosmos Black)、火星綠(Martian Green)和星際藍(Astro Blue)(註 1),而刻有 Samsung logo 的轉軸設計,為絕佳的貼合度與美感帶來加分。

全新體驗

Galaxy Fold 以智慧型手機用戶的需求,做為產品設計的出發點-亦即更大的螢幕、更佳的外觀設計,以提升他們的使用體驗。Galaxy Fold 讓用戶隨心切換大小螢幕。用戶可以從口袋中掏出手機,輕鬆以單手進行通話、傳簡訊等操作,並能一秒開啟大螢幕,進行零侷限的多工處理與簡報,或盡情觀看數位雜誌、電影和 AR 內容。

專為 Galaxy Fold 打造的獨特 UX,提供充分運用智慧型手機的新方法:

  • 同時開啟多個視窗:不論正在工作或玩樂中,亦或分享生活點滴,用戶都能同時開啟 3 個 App。想要進一步看個夠?只需滾動捲軸瀏覽 Amazon Prime Video 的最新電影和電視節目,瀏覽最新的影評和評分,或拖放預告片至對話訊息中,邀請朋友加入追劇馬拉松,這些都能同時在單一螢幕上辦到。
  • App 連貫性:以直觀與無縫的方式,流暢切換大小螢幕。隨著 Galaxy Fold 的開啟與合上,應用程式將自動停留在上次離開時的狀態。用戶可輕鬆單手滾動捲軸,隨時掌握 Instagram上的最新動態,快速查看通知並點選最新故事。準備拍照、深度編輯或仔細查看信息流時,開啟手機即可切換大螢幕,輕鬆一覽無遺。

三星與 Google 和 Android 開發者社群展開合作,確保應用程式和服務,都能出現在 Galaxy Fold UX 上,例如 Facebook、WhatsApp 和 YouTube等。

專為 Fold 打造的頂尖性能

Galaxy Fold 專為重度與密集的使用而設計,無論是工作、玩樂還是分享生活點滴,都需要頂尖的性能做為後盾。Galaxy Fold 搭載強悍的硬體規格,不單單只能完成任務而已。

  • 多工:Galaxy Fold 搭載高性能、新世代的 AP 晶片組與 12GB RAM,發揮 PC 般流暢的性能,即使同時執行三個應用程式,各項任務都能順暢運作。精心打造雙電池系統,滿足用戶日益殷切的需求。此外,Galaxy Fold 還能透過無線電力分享,同時為自己和第二部裝置充電,過程只需連接一般的充電器,因此用戶可以將第二個充電器留在家中。
  • 終極的多媒體體驗:Galaxy Fold 專為娛樂而生。受益於 Dynamic AMOLED 螢幕所呈現的沈浸式視覺效果,輔以 AKG 專業調校立體聲喇叭的清脆與純淨音效,讓最受用戶喜愛的電影和狂野飆車 9(Asphalt 9)等遊戲,能以豐富的影音效果呈現。
  • 功能最齊全的相機:不論用戶以何種方式手持或摺疊裝置,都能隨時捕捉眼前畫面,不錯過任何精彩瞬間。Galaxy Fold 搭載 6 顆鏡頭-背面 3 個、內側 2 個、封面 1 個,從內到外展現高度的靈活性。Galaxy Fold 採用卓越的多工處理技術,讓用戶在進行視訊通話時,還能同步執行其他的應用程式。

Galaxy Fold 一機多用途

Galaxy Fold 不只是一部行動裝置而已,它也是通往完整 Galaxy 聯網裝置與服務系統的入口,是三星為使消費者輕易實現過去無法達成的夢想,歷經多年研發的心血結晶。搭配 Samsung DeX(註 2)使用時,可獲得更高的生產力,享受 PC 般流暢的體驗。支援 Bixby 最新的個人智慧功能,例如有助於預測用戶需求的日常行程智慧助理(Bixby Routines);而 Samsung Knox 則能保護用戶數據和資料的安全性。從透過 Samsung Pay 完成手機支付,到使用 Samsung Health 來管理個人的身心健康,Galaxy 生態系統隨時敞開大門,讓用戶盡情投入其所熱愛的事物中。

Galaxy Fold 將於 2019 年第二季起上市。

註 1:機型及顏色選擇性,視國家和電信業者而異。
註 2:Samsung DeX 配件需另外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