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成立子品牌 iQOO,要做超過 2 萬元的高階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2 日 15:50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vo 成立子品牌 iQOO,要做超過 2 萬元的高階手機


12 日 vivo 在微博宣布,成立新品牌 iQOO。新浪科技報導,iQOO 將是 vivo 的高階機子品牌,獨立營運,手機價格達 5,000 人民幣(約台幣 22,985 元)以上。vivo 主要有 X、Y、Z 系列,以及走高階路線的 NEX 系列。NEX 系列在京東等電商平台售價基本在 5,000 人民幣以內,其他三系列價格幾乎都在 3,000 元以下。

消費者熟知的 vivo 普遍是 X 和 Z 系列,這也是官網熱門機,構成消費者心中的 vivo 品牌印象:鋪天蓋地的綜藝廣告冠名、流量明星代言及三四線城市的線下店舖促銷,對有意進軍高階市場的 vivo 而言,這不是件好事。

做高階機,這是有野心的手機廠商共同的追求。Counterpoint 報告顯示,2018 年第三季,全球高階智慧手機(400 美元以上)占整個市場 22% 市占率,出貨量約 8,500 萬支,與同期相比增長 19%,明顯優於大盤形勢(-5%)。

現在,小米、榮耀、OV 都在嘗試打進高階智慧手機市場,但 vivo 還是新手,品牌形象的確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成立全新的子品牌或許是打破成見的最好選擇。

截至目前,iQOO 還沒有宣布具體的產品資訊。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QOO